開願法師開示:觀世音菩薩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菩薩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呢?有沒有一定相呢?沒有。你示現男身覺悟了,你是男身菩薩;你是個女身,你覺悟了,你是女身菩薩。那觀世音菩薩是男身,是女身呢?他已經成佛,成菩薩了。其實觀世音菩薩,在佛經裏面記載,他比釋迦佛成就得還早,古佛再來。示現佛身來度眾生不方便啊!示現佛身來了,說法、度眾生,要有請,佛才能講。因為表的是對法的恭敬。那做菩薩身就不一樣了,菩薩和我們關係密切啊。所以你哪里有不對了,哪里有需要了,就像串門、訪友一樣,他就來了,多方便啊。所以他示現菩薩身,不以佛身來這個世間。

   所以千處祈求千處應!有的人喜歡菩薩變成一個老人的身份來度我,那觀音菩薩就變成一個老人來;那大家需要說來個童子身來度我,那觀音菩薩就會變成一個童子,變成一個很可愛的小孩來度你。《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裏面講得非常好,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所以以後明白了,就不能夠再問,菩薩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了。

   這是說明一個什麼問題呢?我們能夠問,是男的是女的?我們自己沒有離開世間相;我們心裏面有分別,有執著;用我們的心來猜測佛菩薩;不知道這個空間維次當中,我們人這個生命,在整個時空當中,它是一個時間段。

   有人講了,極樂世界,全是大丈夫相,全是男人了,那是什麼意思,什麼狀態呢?有些人說:這個不太符合邏輯,不太符合人的這種思維方式。其實人的思維方式是錯誤的,我們人類這麼一個現象,只是適合我們人這麼一個頻率的生活狀態。所謂的六道輪回

   《心經》裏面告訴我們,無眼耳鼻舌身意。真正的生命,沒有眼耳鼻舌身意。那你說當然沒有分別男人和女人。為什麼呢?因為你有了業障,有了煩惱,才有這麼多的受用啊。如果真正圓滿自在了,沒有了。

   所謂的回歸到圓滿的自在,圓滿的壽命。這就比較深了,不容易聽得懂。我們在凡情份上,哎呀,菩薩要有個身形,要有個或者男身,或者女身,總是我們要有一個執著。佛菩薩來度我們世間的人,他要隨順我們世間的心想啊,也示現一個和我們一樣的身,這樣才能夠打成一片,才能感覺到佛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他能成佛,我們也可以,我們就有更加親切的感覺。如果佛示現他本來的面目,那我們眾生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懂,這個時候示現的意義就失去了。那目的是什麼呢?是讓我們一切眾生不斷地提升、不斷地進步,從這個誤區裏面不斷地走出來,這是真的。

 

更多內容請流覽上開下願法師鳳凰博客:http://blog.ifeng.com/3542112.html

彌陀大願文化:http://www.dyjls.com

至誠隨喜一切有緣善信積極響應參與:

共建極樂世界彌陀大願菩薩正法大道場!

為末法九千年眾生增信培福!——建寺發起書、樂捐功德榜: http://www.mtdyhs.com/jianshi/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