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佛子同戒邪淫誓言

 

生死海深,輪迴路險,最易犯者殺生,最難斷者淫欲。且欲為生死根本,若不斷除,菩提難期。今有在家學佛眾弟子,共同發願,從戒邪淫入手,漸漸增進,「必使淫機,身心俱斷,斷性亦無」。然自力衰微,佛力堪憑,單修多退,互助有功。故為早成佛道,廣度眾生,三寶弟子*********,謹在自己最尊敬的*********佛菩薩前,翹勤雨淚,五體投地,求哀懺悔,願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令弟子及法界有情往昔所造一切罪障即時蠲除,弟子********與佛友們並共同莊嚴發誓,自****年**月**日起:

 

網路上:

 

我發誓絕不主動看色情及挑逗性的網站、網頁、文字、圖片、視頻、動畫;不上有關論壇;不參與有關活動及遊戲,絕不聽網上色情聲音。

 

我發誓絕不主動點擊所謂的影視娛樂、時裝模特、人體藝術、性教育、性用品等網址和連結。

 

我發誓絕不主動搜索邪淫方面的網址,不在自己主持的網站或論壇上連結邪淫方面的網站、網頁。

 

我至少勸一位原網路好友來參與此次「共同誓願戒邪淫」活動。

 

在網路下:

 

我發誓絕不和配偶以外的任何異性或同性發生性關係。

 

我發誓絕不主動到色情場所(含涉嫌場所);絕不手淫;即使是自己伴侶,也絕不貪戀房事。

 

我發誓絕不看色情(包括三級)電影、影碟、畫報、小說,不玩此類遊戲。

 

我一定將此發願單至少列印送一個親朋好友。

 

無論網路上下:

 

我發誓絕對不寫色情或挑逗性的文字,不製作有關音像,不傳播轉貼有關內容。

 

我發誓絕不說下流話,絕不罵人。

 

我發誓遇到親朋好友有類似問題,一定委婉勸阻(能否成功不計,被人譏笑不計);若見親朋好友保存類似音像書刊,委婉勸其銷毀。

 

我發誓不對異性或同性佛友、好友乃至其他一切男女起非分之想,並誠懇懺悔此類過去業障;如有此類妄念習氣現前,立即令其消滅,決不再結來世情緣。

 

我每月至少將此誓言重溫一遍。

 

以上誓言,為一切眾生出塵勞了生死而立。如我明知故犯,願即時墮入無間地獄。

 

◆戒淫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