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把慳貪的心放下

 
 


1 我們這個世間,有些人非常喜歡收藏名貴的珍寶、古董,即使是學佛的人,我也見過,歡喜玩古董的習氣還沒有放下。

2 學佛人喜歡收藏名貴版本的經書、佛像,這是屬於堅固的慳貪,這個喜愛要不能夠放下,果報還是在餓鬼道。

3 貪心是餓鬼道的業因。世間這些金銀財寶、珠寶,我都放下了,佛門的寶物我喜歡,這個不行,這是慳貪心沒有放下,只是換了對象。佛不是教我們換對象,是教我們把慳貪的心放下,這才管用。

4 慳貪這個心斷掉了,餓鬼道的因緣就沒有了;嗔恚的念頭斷掉,地獄道就沒有了;愚癡要斷掉,畜生道就沒有了。三惡道是堅固的貪嗔癡變現出來的,所以,佛在一切經論裏頭常常勸勉我們,一定要斷貪嗔癡。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718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