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什麼叫學佛?


 

什麼叫學佛?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學不分別不執著,這真學佛。你學了很多經教、學了很多文字、學了很多術語,沒用,日常生活當中還是煩惱當家,習氣做主。所以你的心是什麼?輪回心,輪回心學佛法也是輪回業。諸位要記住,佛經上常講,境隨心轉,佛法是境,我們用什麼心,佛法就變成什麼。

我們輪回心,佛法變成輪回業;我們要是清淨心,清淨心就是阿羅漢,平等心就是菩薩。你要是清淨心,無論造什麼業都叫功德,為什麼?它能幫助你脫離六道。由此可知,六道的心就是個染汙的心,六道;清淨,六道就不見了。什麼東西染汙的?執著染汙的,自私自利染汙你,名聞利養染汙你,貪瞋癡慢染汙你,嚴重的染汙。你得把這東西去掉,六道就不見了。然後再把塵沙,分別去掉,不再分別,心平等了;平等心現前,十法界不見了,十法界是假的,不是真的。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一一五卷)2010/2/22 檔名:12-17-2115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3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