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買烏龜燉湯不忍宰殺 放生5次龜不願走


 

 


華西都市報3月3日報導 春節前的一天,四川遂寧市的余先生和妻子李女士買了兩隻烏龜,準備燉鍋湯給父母補補身體。買回家後,余先生和李女士每天給烏龜換水、換飼料,並堅持用新鮮的菜葉餵養它們。2月7日,余先生從盆裏拿出兩隻烏龜正準備宰殺了燉湯,但遭到其父母的反對。余大爺說:「烏龜是通人性的,我們寧願不吃,你還是拿去放生吧。」

昨日下午, 余先生一家來到涪江三橋的江邊,將烏龜慢慢地放進了江水中。烏龜剛進入淺水中,滑行了大約半米,又慢慢爬上岸邊的水面,望著余先生一動不動。余先生又用一根小木棍將烏龜趕進水裏。烏龜搖頭擺尾在水底遊了兩三米後,突然又掉頭遊到余先生的腳邊。

余先生又來到深水區,重新將烏龜放進水中,當余先生等人剛剛準備離去時,這個烏龜突然又冒出了水面,並迅速遊到余先生的腳下,兩眼一動不動地盯著余先生,一副依依不舍的樣子。這是它第三次不願離開了。余先生再次慢慢將其放入深水中,誰知剛放下去,烏龜掉頭就爬了上來,第四次來到余先生腳下。

余先生抓起烏龜使勁將其扔到30米外的江水中央。好友說:「這只烏龜有點奇怪,放了四次都不願走,如果這次它又回來的話,你就不要放它了,拿回家養著。」「快瞧,它看到我們了,它又遊回來了!」「難道它還認識主人?」這個疑問頓時浮現在余先生的腦海裏。余先生當即決定,帶著妻兒到江邊的另一個灘上站著,好友一家則守在最後一次放生的地方,如果烏龜自己能選擇遊到余先生面前,就真的把它帶回家飼養。兩邊各有三人,都在高喊:「烏龜,到這裏來。」小傢夥顯然能分辨主人的聲音和認清主人的身影,直接就遊到了余先生身邊。

幾個老人對余先生說:「小夥子,這個烏龜是你的福,在家好好養著哈。」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2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