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七、素食寶寶 健康聰明

現代的年輕人,都不願多生孩子。我的兒子結婚後,也實行家庭計畫,生了一女一男,女兒初中畢業時,兒子也小學畢業,在其期間媳婦皈依了佛門,長年吃素,有一天她把突然發現懷孕的消息告訴我,我非常高興的說:「好啊!這是佛菩薩恩賜給我們的寶貝,三個孩子並不算多,妳就好好的保重吧!」她雖然得到我的安慰,仍然擔心自己是個高齡產婦。

到臨產時,順利平安的生了一個三六○○公克的胖大銀孫,哭聲宏亮,非常可愛。我們全家高興,沒想到吃素懷孕的寶寶,竟這樣健康。

之後在他成長期又特別聰明,或許是受胎教影響,從小就愛吃水果、青菜,每晚母子到佛堂禮佛感恩,2歲時就會背《心經》,日常見到螞蟻、蚊蟲等生物,一定要趕跑,絕不殘害生命,現在已經10歲了,又在資優班就讀,我時刻都在感謝佛菩薩的賜予。

常聽到媒體報導,有多少黑心商人賣病死豬肉、狂牛肉,又注射過多的抗生素、生長素等,我就決定遠離葷腥,改為吃素,幾年下來,反而多年的胃痛、胃漲的毛病,不藥而癒了,長年的便秘也自然消失了,好輕鬆啊!

因此,有機會我就會勸勸朋友,不妨吃素看看,一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孫美珍 二○○五‧四‧廿一《人間福報》)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