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要純真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修道要純真,人有三魂,胎光,爽靈,幽精。胎光希望人人修行,成佛成仙,爽靈不一樣。爽靈發達的人,一般不純真,就是比較會賺錢,腦袋瓜機靈,但是這是修道人的障礙。就是會執著世俗的東西。

所以生意的頭腦,對修行不好。不是說做生意的人才有生意頭腦。人太機靈,太會算計的,都是太有生意頭腦。對修道有障礙。

爽靈發達的比較障礙修道。我們會回到本有的胎光來。

為什麼有農禪並重,沒有商禪並重?因為農禪,你種地,你種多少就收穫多少,沒有辦法和老天爺討價還價,動小聰明。爽靈就不起作用。但是生意是人和人溝通,總是想方設法,記得想方設法,就是爽靈在起作用。讓人墮落。賣的多,就開心,賣的少就不開心。這時爽靈就更加作用。沒有辦法修道了。

所以我建議去打工,不怎麼建議做銷售之類的。

真修行人。話比較少,開示的也不多。修道要作減法才比較好。修行修行靠修的嘛。再一個廣告問題。真修行不需要去做廣告,龍天護法自然會護持。就怕沒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