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經在夜間播放方式與儀式

有關播經的時間,您是主人,可以自己決定何時播經,不過,最好每天播經的時間可以固定。

播經前,以以誠敬心禮請眾生來聽經,播經畢,必須恭敬地送走他們,請他們各自回歸本位。如果因故無法準時播經,可以事先跟眾生說明緣由,那段時間可以播放念佛機,請他們來念佛(念佛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真是來不及事先說明,事後可以誠心跟眾生道歉。不播經的時段,如果不妨礙家人的話,建議可以24小時播放念佛機。

水果放播經間的桌上即可,不用放在佛桌上。至於上不上香,不是很重要,家裡的狀況允許的話,可以上香,不方便的話,就不用上香。播經期間,您本人不一定要在現場。

1.問:請問二十四小時 連續播放《地藏經》的念佛機,有何功德利益?是否可以利益無量眾生?

淨空法師答:可以!真有功德利益,縱然你自己不相信,在這個環境周邊,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他們能夠收到訊息,他們能得到利益。得到利益的人都會感謝,知恩報恩,所以有好處,沒有害處。(摘自《學佛答問》第八十九期編號:21-432)

2.問:每天播《地藏菩薩本願經》前,是否一定禮請佛菩薩及眾生,還是禮請一次便可以?

答:這個最好是每天禮請。人與人之間禮貌往來,你要把他們這幽冥界的眾生,看作是自己的同參道友,請他們到你家這個道場,歡迎他們到這個道場來聽經聞法,在一起共修,非常好!

3.問:房間窄小只有一間臥室,若夜間為幽冥界眾生播放講經光碟是否可以?

答:可以!你真誠恭敬心供養他們,彼此相安無事,他不會妨礙你,你也不會妨礙他。

4.問:廣州居士問的,在家居士可否在家中,跟館長往生六周 年三時系念法會的VCD一起做?可否將三時系念法會轉製成MP3於夜間播放?

答:可以,非常好!能夠夜間播放,這是幽冥界的這些鬼神統統得利益,不要害怕,你家裡可以放。不要怕家裡鬼神多,這些鬼神都是你家的護法,都保佑你,絕對不會害你,這可以放心

5.問:弟子想在自己家中每星期放一次三時系念光碟,超度歷 代冤親債主和周圍的鬼神。可是有的同學勸導,三時系念不可在自己家裡做,如果自己的威德不夠,請神容易送神難,會給生活帶來麻煩。請老法師開示!

答:你是信這些人的話還是信佛的話?信佛的話,可以做,為什麼?我們冥、陽兩利,鬼神也是眾生,也需要超度,所以這個事情是好事情。

不過你在放之前要請神,放完之後,記住要送神,就沒事。你把他請來,不送他,不送出去那可能會有麻煩。你請他來,完了之後再送他,恭恭敬敬送他,請他各歸本位,你從哪裡來的你要回到哪裡去,他也會很合作,鬼神也會很合作。所以一定要懂得禮請,懂得很尊重跟他送行

6.問:我們道場有幾位老師說,能把幽冥界眾生送到西方極樂世界,請問是否真能做到?

答:真能,這不是假的!現在幽冥界的眾生,他們念佛、聽經往往比我們人還要認真,所以現在變成“人不如鬼”。什麼原因?

鬼知道災難,所以他們很害怕;人不知道,人真是最愚昧的。在前幾年我們聽到一個故事,這是東北的一位法師,很多人都知道。

北朝鮮的山神,有三百多位山神,他們希望修淨土法門,想找個老師來帶領他們,到中國來找。派了八個代表,派了八個山神到中國找,找了半年找到了,他們想把她請回去。

中國的護法神很厲害,在邊界把關不讓她出境。以後這八個山神也不錯,八個山神也沒回去,統統皈依了。她就問他們:你們當山神當了多少年?

三千年了。這法師說:三千年前釋迦牟尼佛在世,你為什麼不學佛?那時候我們不知道,現在知道學佛了。他們說到處看,天上也不好,還是極樂世界好。真的,鬼神很用功。

我們每次三時系念的超度佛事,法會超度,真有效,這裡頭鬼神有沒有往生的?有,少數就是。多數也都超度了,譬如說餓鬼道超度到畜生道,就超度了;超度到人道就更高了,統統得利益。依舊在鬼道裡面,大概留下來差不多是一半,另外有一半其他各道去了,這真的是好事

7.問:同修們兩年來一直按照楊老師提出的禮敬諸佛的方法,每晚在家輪流播放你講的四部經,但今年災情不同往年,請問依舊按以往方法播經是否可行?如何能更如法?

答:可以的!災難最嚴重的時候,最好多播《地藏經》、《十善業道經》、《阿彌陀經》,加強念佛,念佛要真誠心,希望能做到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化解災難沒有別的,我們能把妄念、散亂心回歸到一心,災難就化解。一心是禪定,一心是真心,災難是從妄心裡面生起的,所以真心能化解災難。

《四十二章經》裡頭告訴我們,“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淨宗非常注重“一心”,我們念佛的目的在哪裡?在一心不亂,“一心”是定,“不亂”是慧。我們能夠得到念佛三昧,這是定,由定開慧,那問題都解決了。所以,念佛一定要曉得,怎麼樣念到一心不亂?

應該放下的統統放下,你才能得一心。得到一心之後,你才知道佛法無比的殊勝,天上人間無與倫比。首先你所得到的,你煩惱沒有了,你業障沒有了,你身心清淨,你活得愈活愈年輕,愈活愈健康,這是你現在所得的利益。再大的災難擺在你面前,你知道怎樣化解,一般世人是措手不及,手忙腳亂,找不出方法,你清淨心當中看得清楚、看得明白。

到眾生共業果報現前的時候,那是無法避免,自己有好地方去,天上、人間、極樂世界隨意選擇。你說這種利益到哪裡去找?我們今天得人身,聞佛法,遇到這個機會,自己要能夠認知、要能夠掌握,希望在這一生當中圓滿成就,這就好福澤無量 救度苦難眾生(二十四小時播放講經): 居士林播放講經的錄影帶二十四小時不中斷,最初是老林長的冤親債主要求的,鬼神聽。播放這個錄影帶白天人聽鬼也聽,晚上人不聽,鬼還是在聽。


說老實話,很多鬼比我們精進,我們人將來會墮三途,那些鬼都生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鬼太苦了,急著想離苦得樂;人為什麼不想去往生?人現在這個生活,尤其在新加坡過得還不錯,還不願走,所以將來的結果人不如鬼。

我們如果明白這個道理,你要想廣結法緣,現在是真能結。如果你家裡面條件許可的話,你的家裡頭專門用一台電視機,二十四小時播放講經的錄影帶,為什麼?
供養虛空法界一切幽冥眾生,你的法緣就廣大了,你跟人沒有緣,跟鬼有緣,他們都來看都來聽。你用一個錄音機或者現在的,現在有念佛機很好,那個念佛機二十四小時不中斷念佛,許許多多幽冥界的眾生跟著你念佛。你不要怕,這樣一來的時候,我不是把鬼都找上門來了?那還得了?

”沒錯!鬼會很多很多都在你家裡,都是你的護法神,為什麼?他受你的恩德,你不播放講經的時候,他沒聽經;你不播念佛的念佛機,他會把念佛忘掉。你這樣做,你是幽冥界鬼神的大恩人,他們知恩報恩。現在每一個家庭都做的到,不過你在家裡做,你要徵求你一家人同意,為什麼?

免得晚上這個念佛機、錄音帶在那裡開的時候,吵得你家裡人不能睡覺。他們提出抗議,這就麻煩了,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如果家庭面房間多,用一個房間做佛堂,你開放的時間聲音小一點沒有關係,一定要有聲音

若需要播放儀式及方法、請來信q88568@yahoo.com.tw 索取檔案

https://q88568.pixnet.net/blog/post/241540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