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現前災難頻繁,請問學佛人應該如何處之?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現前災難頻繁,請問學佛人應該如何處之?

答:從最近的報紙資訊都能看到,這次恐怖分子的問題,如果處理不當就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有可能會爆發生化核武的戰爭。學佛人的心要定,決定不貪生怕死,不驚不怖,老實念佛,求生淨土,一點恐慌都沒有。戰爭來到,就是我們往生極樂世界的日子,歡歡喜喜!

從現今起,一定要斷惡修善,從念頭上斷。對一切人、事、物,一個惡念都不能有,才有把握往生。極樂世界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若我們不是上善,縱然念佛也不能往生,這個道理一定要懂。

  善的標準是「淨業三福」,最低限度要做到「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四句真正做到,念佛生凡聖同居土。凡聖同居土跟方便土、實報莊嚴土平等,這是一切十方諸佛剎土所沒有的。淨土的殊勝就在此地,所謂「一生一切生」,不要把這個機會錯過了。這世間不值得留戀,要全心全力嚮往極樂世界。

  起心動念為我、為我的家庭、為小團體,此心量很小,往生極樂世界的品位很低。全世界眾生很可憐,不知道佛法,不曉得念佛,我們聲聲佛號都為他們迴向,此心量就大,量大福大。不要問有無效果,誠心誠意念,自然就得感應。為全世界苦難眾生念佛,晝夜不間斷,就很如法。21-117-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