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我組織念佛已有幾年了,但現在有同修多次勸我,要先成就自己,然後再幫助別人助念。但還是有些同修、朋友找我去助念。請問我要怎麼做?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我組織念佛已有幾年了,但現在有同修多次勸我,要先成就自己,然後再幫助別人助念。但還是有些同修、朋友找我去助念。請問我要怎麼做?

答:助念是自利利他,助念是自己念佛同時又能幫助別人。經上說,你能幫助兩個人念佛往生,比你自己修行的功德大。因為你在這一生幫助兩個人作佛,世出世間還有哪個功德能比這個功德更大?沒有了。你要是能幫助十幾個人往生極樂世界,你臨命終時決定往生。因為他們一定跟阿彌陀佛說:「我們能往生西方都靠他的幫忙,我們現在一起去接引他。」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所以,助念要認真做,這並不妨礙自己念佛,是自他兩利。21-247-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