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傷身後,恢復的幾個階段

  很多朋友問“戒色後什麼時候能恢復?”“經常遺精怎麼辦?多久一次正常?”

  身體的恢復是每個戒色者都關心的問題,就這個話題與大家再聊一聊。至目前我已戒除自瀆惡習六年多,我的身體康復到目前為止有三個階段。以下是我身體康復的三個階段(每個人不一樣,僅供參考)

  01、初期階段,身體快速恢復

  戒色成功後前兩年,身體因為惡習的戒除,變化極大。皮膚光滑有光澤,臉上皮膚不再灰暗,臉色恢復正常,眼窩不再深陷,眼帶退去青色,冬天手背不發皴,刷牙牙齦不出血。精神越來越好,體力充沛,久坐之後身體安然無恙,沒有難受之感。從小到大沒有夢遺,精氣充沛終於出現了夢遺現象,心念清淨,堅持素食卻發胖等等。

  02、中期階段,解決頻繁夢遺

  初期階段由於身體腎氣得到恢復,開始出現精滿自溢,但由於“精關不固”,夢遺現象頻繁,白天偶然一動淫念晚上必定夢遺,頗令我苦惱。後來堅持練習彭鑫博士說的“五體投地功”(禮拜動作,功效與固腎功等同),使精關穩固,即使白天偶然動淫念晚上也不會夢遺,終於解決了頻繁夢遺的煩惱。三年之後,身體恢復進入“緩慢恢復期”:身體康復速度慢下來,變化不太明顯。

  03、近期階段,重拾信心

  由於身體恢復遇到了“瓶頸”,戒色到第五年時,身體依然變化不大,因為相信“三年康復”理論,對身體徹底康復開始失去信心。戒色到第六年,我終於又恢復了信心。

  原因:一是,以前雙手十個指頭的指甲只有兩個大拇指有半月板,到第六年除右手小指、無名指沒有以外,其他八指全部出現半月板。二是理髮師說我頭髮黑亮,比一般人都黑。

  單位同事也如此說。當然我知道自己沒有完全康復,身體還是有點虛,也沒有明顯感覺到身體有什麼變化,但這兩個事實卻告訴我身體一直在悄悄的恢復,只是自己無法察覺而已。說明:只要戒,就有希望;只要戒,就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