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請務必遠離這些不好的引導信息

  據說,離婚人數接在不斷增加。我不是個傳統刻板的人,或者說我並不完全反對離婚這件事。具體要看什麼情況了,比如,如果兩個人實在癖性不合,生活矛盾重重,甚至是會出現一些互相傷害、家暴等情況,那還不如離婚呢。

  戒色?是為了讓你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幸福,也不是強迫你即使婚姻痛苦,也非得要求自己從一而終等。例如,出軌和離婚就是兩種概念,前者屬於違背道德倫理的邪淫範疇,是一種對婚姻和伴侶不公的表現;而如果情況較嚴重,其伴侶提出離婚,這反而又是一種維護自我權益的表現。當然,戒色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盡量發現和避免一些可能發生的兩性矛盾,減少一些本不必要的情感損失。

  當前我的離婚問題,涉及到的原因也是千奇百怪。可能有我們以前談過的社會思想文化開放,受西方國家影響等因素;還有就是現在整體收入水平提高,人們在追求婚姻匹配方面會涉及到更多的利益因素,感情在很大程度上已經不單作為婚姻關係的主要基石了。

  宏觀原因總體覆蓋面較廣,本文我們就來談一些與生活較為貼近的,關於日常邪淫行為對婚姻關係可能造成的一些潛移默化的影響。具體我把這些影響給簡單分成了兩個層面:

  一是生活中的邪淫行為對婚姻情況的直接影響;

  二是邪淫環境對男女婚姻價值觀的影響。

  在說第一個層面時,我們不妨先想想,生活中哪些行為可能對婚姻造成傷害?注意這裡只討論邪淫行為,例如大家常聽說的男性嫖娼、男女出軌等。這些聽起來好像就這麼點事,也比較直觀,但其實如果細看一下,嫖娼又可以分為:主動發生和被動發生、經常發生和偶爾發生、是否染病和被抓等情況;出軌就更多了,例如可以分為精神出軌和肉體出軌、是否涉及到孩子問題等其它利益因素,以及各種模擬出軌等複雜情況。

  我們來簡單說一些相關情況,嫖娼本身也是一種出軌,有的男人是單純因為慾望而肉體出軌,有的則可能因為工作應酬等不得不經常去一些夜總會、大保健之類的場所。其它的婚外情、包養、約炮等方面就不多說了,這些其實還只局限於小部分家庭。而再細分一下,我在上述還提出了一個叫“模擬出軌”的概念,則是一種大部分家庭都有遭受的干擾因素。

  什麼是模擬出軌?簡單來說,這是代表了婚後男女的一種渴望出軌或伺機出軌的一種隨時可能爆發的模擬傾向!舉個簡單例子,一個婚後的男人或女人,某日在家閒著無聊,通過聊天軟件搜索了附近的人,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婚姻矛盾有這麼一類特點,當局者迷,但在涉及到他人家庭矛盾時,聊天雙方反而恰好可以互相傾聽安慰,把錯誤都引向各自的另一半身上。這樣,即使是陌生男女之間也很容易產生相應共鳴,彷彿對方可以理解自己,又很體貼,一來二去,相互都有好感,產生伺機出軌傾向。

  別人家的老婆或老公怎麼就這麼有魅力呢,我們家的那位怎麼就整天惹我生氣?其實這很多都是一些錯覺,如果你們雙方真的都比較善解人意,那為什麼就不能很好的與自己另一半相處呢?正常婚姻就是這樣,新鮮期過了接下來可能就是幾年之癢。

  模擬出軌就是代表了一種“我想出軌”的價值觀傾向!為什麼會有這種傾向?就是我們上述第二個層面所說的,邪淫環境對男女婚姻價值觀的影響。這裡的邪淫環境指的是我們當下生活環境裡很多可能暗示我們可以出軌的干擾因素。

  這些干擾因素滲透在我們生活中接觸到的各類信息中。例如,你可能在網上、各類視頻節目裡看到很多比你生活中的另一半要更加優秀的人,而反過來再看,甚至覺得他們這些人在劇中的另一半還遠不如你優秀;色情文字、視頻裡的女人都太溫柔、漂亮了,男人也很威猛,可再看看現實中的另一半,情趣乏味,或者早洩、陽痿等。再比如說,現在的通訊社交這麼暢快,網上很多陌生美女,直播間可以去互動勾搭;各類花邊、八卦新聞,今天誰出軌了,明天誰墮胎了,這都成了生活常態,有什麼大不了的?

  八卦消息是什麼?類似於100個人當中的1個人身上發生了一件奇葩事兒,然後被傳至其它99個人都知道了。不僅如此,大家還會覺得這是一件盡人皆知,非常普遍的事兒。慢慢大家在思想上就對這些不相稱的事理認知習以為常了,並有越來越多的人也紛紛產生了一種想要嘗試和效仿的傾向。

  仔細觀察會發現,現在生活中有很多誘導因素都在暗示我們當前的婚姻關係可能不夠幸福,最起碼好像是不如大部分人幸福。我們的伴侶也不夠優秀,最起碼是好像不如大部分異性優秀。而出軌、離婚也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們應該衝破道德規則的束縛,大膽的去幹自己想幹的事兒?

  請務必遠離這些不好的引導信息,珍惜家庭,愛護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