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淫如雜草,轉念才是戒淫的關鍵

  弟子有愧,學佛以來,當知道邪淫對一個人的危害之後改了很多,不再邪淫手淫,每天佛號念經不斷,還有間隔放生布施。自以為已經徹底斷了邪念,人生平平淡淡雖沒有大毛病,但是仍然有時思維混亂,拖延的毛病很難改變!一直在找原因,才發現自己學佛並不精進,懺悔力度不夠,正念不夠。在此,弟子發露懺悔,弟子有錯,請佛菩薩原諒!

  一夜,做一夢,夢見去世的姥姥在一寺廟,有很多人在吃飯,當時弟子思維清晰知道,寺廟的飯不能隨便吃,不能佔寺廟的便宜,姥姥把我帶到一個地方指著上面,說那是地獄。

然後夢境就來到了姥姥家,碰見很多人就開心的聊天。說是到了12點了要回去睡覺,我說姥姥回你家吧,姥姥說咱去寺廟睡吧。插一句話,夢中所有的人都是模糊只有姥姥穿的衣服表情都是很清晰,我知道這兩年念經給姥姥迴向姥姥,一是受益二是姥姥也在努力精進。醒了之後幾天我都在想這事。姥姥肯定是在託夢給我因為我這一段時間學佛懈怠,還有提醒我,如果不好好學佛繼續意淫下去,以後的路難免要經受地獄之苦!

  弟子累世以來種下的邪淫種子很難拔出,雖然斷了邪淫SY,但仍然有意淫,弟子苦惱。也許是弟子業障太大的緣故,意志不堅,正念不夠,在念經過程中不夠清淨仍有雜念。看到男人還會思想有不乾淨的邪念。

  記得有一個這樣的小故事:

  一名著名的禪師即將不久於人世,他的弟子坐在他的周圍,等待著師父告訴他們人生和宇宙的奧秘。禪師一直默默無語,閉著眼睛。突然他向弟子問道:怎麼才能除掉野草?弟子們目瞪口呆,沒想到禪師會問這麼簡單的問題。

一個弟子說,用鏟子把雜草全部鏟掉!禪師聽完微微笑的點頭。另一個弟子說,可以一把火將草燒掉!禪師依然微笑。第三個弟子說,把石灰撒在草上就除掉了!禪師臉上還是那樣的微笑。第四個弟子說,他們的方法都不行,那樣不除根的,斬草就要除根,必須把草根挖出來。

弟子們講完之後,禪師說,你們講的都很好,從明天起,你們把這塊草地分成幾塊,按著自己的方法除去地上的雜草,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再在這個地方相聚!第二年的時候,弟子們早早的來到了這裡,他們用盡了各種各樣的方法都不能剷除雜草,早就已經放棄了這項任務,如今只是為了看看禪師用什麼樣的方法。

禪師那塊原來雜草叢生的地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金燦燦的莊稼。弟子們頓時領悟到:只有在雜草地裡種上莊稼,才是除去雜草的最好方法。他們圍著莊稼地坐下,莊稼已經成熟,可是禪師卻已經仙逝了。這是禪師們為他們上的最後一堂課,弟子無不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是的,要想除掉田野裡的雜草,只有一種方法,那就是種上莊稼。

  要想戒除意淫,必須保持正念,讓邪念無孔不入。

  意淫和邪淫一樣的危害,不要以為斷了邪淫手淫就斷除了邪念。意淫和身體相連,一旦意淫便會消耗腎水,體內消耗大量的能量,精神不足,記憶力下降,內心煩躁,身體虛弱,思維模糊,注意力難以集中,一副很頹廢的樣子。不要以為沒人知道,得過且過,這和邪淫手淫是一樣的,一樣的損耗個人福報,諸事不順,事業衰敗,財路不通,人際關係不好,子女不孝。長此下去,一樣是地獄之苦!

  每個人都想擁有美好的人生,戒除意淫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