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弟子在念佛堂念佛、繞佛,有時感覺全身很輕,腳也清涼。但有一次又感覺腳從涼變成冷,還會痛。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弟子在念佛堂念佛、繞佛,有時感覺全身很輕,腳也清涼。但有一次又感覺腳從涼變成冷,還會痛。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種情形只偶爾有一次,但是平常都很好,就不必放在心上,也不必去研究其原因。你去研究原因,就把念佛的正念夾雜了。念佛的功夫,關鍵在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如果把這點小事情放在心上,念佛的功夫就很難成就。

你要問我,這是什麼原因,我也可以告訴你,這是魔來擾亂,看你念佛念得不錯了,要把你的念佛功夫打破,讓你不能成就。所以,不要放在心上,即使非常疼痛也要忍耐,心專注在佛號上就好。這種事情不放在心上,就沒有了。古大德們的念佛功夫之所以成就,就是不把這些事放在心上。21-157-0002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