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人生的福與禍,都是來自於“意念力”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眾生內心的妄念,此起彼伏,相續不息,很難控制。每個人的念頭都是有所不同,差別各異。

  所以說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有所不同,人生的一切都是隨著心態而現。

  比如,人生的福報,相貌,因緣,身體高,矮,胖,瘦,健康,多病,長壽,夭折,短命,​​男身,女身,學業,功名,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所創造出來的。

  也就是說都是隨著自心的業力所現。不然怎麼能有相面一說呢。見其貌,知其心;見其受,知其心。

  就是說看到這個人所承受的果報,就能知道這個人的心態,是善是惡。所以說這個心念的力量是不可思議。

  這個念頭,有兩種。

  一種是無意的雜亂的念頭,沒有什麼目標,不由自主地踴躍出來,這樣的念頭會給自己造成昏沉迷茫,錯亂。

  有意識的念頭,必須要有所選擇,善、惡分明才是。不然它會形成巨大的力量。

  比如,一個事業成功的人,書法家,畫家,歌唱家,音樂家,等以及各種的行業,他們的成功需要一個堅強的毅力,這個毅力,就是意念力。

  這個毅力不但能從正面成功,而且在負面也會造作,比如,殺人,偷盜,搶劫,詐騙,販毒,等等所有的負面的,也需要一個毅力。

  所以說這個意念力的力量,不可思議。知道這個意念的力量是不可思議,那麼我們在修行的道業,更需要一個堅強的毅力。

  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讓我們大家了解“此心”,及此心的作用。

  了解之後,就應該巧妙的利用,但是利用的這顆心讓它發揮作用的同時,也要按照自然規律性而造作。

  在這里大家要仔細體悟,心態在起作用,這顆心態是在自然規律性的範圍內,所約束。

  比如,萬物都會映出相應的影子,這就是自然規律性。就是說必須要映出相應的影子,不允許,或不可能沒有影子。包括自心的念頭,它都會映出相應的影子。這就是自然規律,也稱為因果。

  我們平時起念的時候,必須要有明確的選擇性。

  比如有的人,平時就給自己施加一個,惡念,自以為很聰明,是個玩笑,其實這個玩笑就會落入因果。

  比如說我來生,能託生條狗多好,或者說,活著不如死了好。還有的,說留點錢,將來給自己看病,等等,這都是屬於惡念。

  任何一個念頭都是因,將來都會成熟的。

  所以說今天大家要知道,平時千萬不要隨便給自己,增加罪業。即使添加意念也要添加善念,成佛的念頭。早日逃離六道輪迴的苦海。

  心的力量不可思議,這個念力能造作天堂,也能造作地獄,也能化解各種的災難,遇難呈祥,逢凶化吉。

  希望諸位要覺悟自心,要用智慧,明確的選擇,正確的思維念頭。

  好了,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