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光前裕後

周泳杉老師

 

那麼還有兩個沒有講到,「光前裕後」。「光前」那個「光」,是發揚光大的意思,前就是祖先,就是把祖先的智慧發揚光大,那就是德。「裕後」那個「裕」就是富裕,讓你的後代子孫富裕,那就是福,福報。

所以家庭,你看就是一個孝道,然後內養自己的德,外呢?開展家庭的福報、事業,你看看多好。誰不要?可是婚姻,男女在結婚之前就要有這種概念,兩個家庭的父母也都要有這種概念,那麼你這個婚姻就很吉祥,就非常的莊

那要都沒有這個概念,婚姻好像兒戲一樣,今天結了明天可以離,夫妻吵吵鬧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因為他不瞭解婚姻的意義,所以你要瞭解這個意義之後,婚姻的基本盤就非常的好。所以大家瞭解到了之後,就要去做一個調整,當然我們現在只能彌補。因為過去不知道,結了婚了,怎麼辦?彌補。在這當中把這個觀念調整過來,彌補。所以要學習經典,要無私,要有德行。甲這個講表就講過去了。

 

▶▶▶返回《夫妻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