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後悔邪淫!戒淫一年,良知方醒!

  從小,我就是一個內向,害羞,有什麼事都喜歡藏心裡的男孩子。而且,我還特別愛哭,被人欺負後,我的眼淚就會止不住的流下來。有時候家裡的長輩稍微逗我幾句,我也會留下委屈的淚水。可能,也正是因為自己負能量強所以很早就染上了邪淫吧。這一塊的內容暫時省略。當我染上壞習慣的那一刻起,我的性情也變得更古怪了。

  當我小學沉迷網絡遊戲的時候,被父母責怪,我就會心裡埋怨父母。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到家我也不會跟父母說,自己一個人慢慢隱忍,把怨氣憋在心裡,後來一有點小事情就喜歡藏在心裡,自己一個人生悶氣。(這種壞習慣導致了自己的肝氣鬱結)

總之到了後來,對父母的怨恨也越來越多,對父母的不滿也越來越多,自己的脾氣也越來越臭。經常在外面惹事,初中的時候和隔壁班一個同學鬧了矛盾,爭強好勝的扯開嗓子說要擺場子(其實是虛張聲勢),事實自己從小就不喜歡交太多朋友,想找朋友撐場子也撐不起來,到了後頭全班同學都知道自己要和隔壁班的同學乾架。結果遲遲場子沒撐起來,心裡也挺丟臉了。

到了最後我和那哥們以單挑的方式解決了彼此的怨結。(其實那件事發生之後我自己都為自己的虛張聲勢臉紅害臊)。也正好是初中那會,我經常拉肚子,後來脫肛了。(現在明白了那是脾虛導致的中氣下陷)整個初中階段的自己都喜歡惹是生非吧,和自己班裡同學的關係處的也不太好,把自己不可一世的一面毫無保留的表現了出來,也因此經常被同學欺負(那段時間過後才慢慢懂道理,把高傲的態度收斂了起來,以免招致攻擊)

有一次衣服上被同學畫了標記,後來回到家被父親發現了,打電話給班主任,班主任幫我出面解決了這事。後來欺負我的同學才開始收斂起來。(這裡還是要感謝父親和班主任的關心)

從那之後,我好歹也過了個平穩的初三吧。為自己後來順利考入一中打下了基礎。上高中後,喜歡班裡一個女同學,事實上這個女同學我初中的時候就認識了,冥冥之中的緣分吧。可惜那時候的我還是一副懦弱的秉性,明知道那個女孩子喜歡我,暗示的也很明顯了我還是不敢接受,反而敬而遠之,後來高二的時候文理科分班了,我們的教室在同一層,相距2間而已,偶爾碰到也不敢講話。。。。。(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真的是太懦弱了)

因為這事,我整整鬱悶了一年多吧。(高二的時候得胃炎了,據我理解是肝氣犯脾導致的)直到高三那一年,她的教室在五樓,我的教室在四樓。一年的時間也讓我的心情好好的平復了下來,沒有因為這事分太多的心。最後勉強上了個二本。(經歷曲折啊)。到了大學 ,就是自己最放肆的一個階段了。經常吃夜宵,陪同學出去聚餐喝的爛醉如泥。(本來脾胃就不好,大學這幾年直接幹廢了)到了最後一年,整日整夜的精神萎靡,便血(痔瘡),黑便(胃出血導致),最後一年還追了個妹子,然而並沒有追到,被打擊的啊。自從那次以後,我才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許正是因為高中的那段感情把自己傷的太深了所以才會因為感情的事情觸動自己的內心吧。

  人在還沒醒悟之前,都會認為自己其實還是不錯的,當醒悟了之後再反省,才明白原來自己這個人挺糟糕的。

  回想起十幾年的經歷,我發現事物的發展確實是螺旋上升的。就拿自己做的惡事來說,我會發現自己某一方面的惡隨著時間的推移程度會越來越深,越來越重。自己深陷其中反而不知道。久居鮑市不聞其臭的道理就是如此吧。我們邪淫就是在走一條惡性循環的路罷了,而且越走越深,後果越來越嚴重。不改變的話永遠無法脫離惡性循環的怪圈。

  把這麼多年困擾自己的幾件事情描述出來之後才發覺自己的心結也慢慢打開了,之前的很多鬱悶也得以釋懷。我也希望以自己的一些經歷能讓大家有所收穫,有所領悟。

  到目前為止呢,我戒了一年零幾個月。現在的精神狀態是心態越來越平和了,定力也越來越足了。對父母的態度也轉變了很多,明白了之前的自己就是一個忘恩負義的小人,只看到了父母的缺點,只記住了父母的不足,而忘記了父母的深重恩情。天地怎麼會讓一個忘恩負義的人好過呢?我現在也不怨天尤人了,之前的性格缺點也在一點點改善,今後的我只想好好改過,將正道進行到底,將功贖罪吧!

  “善不積不足以成名,惡不積不足以滅身”這句話與諸位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