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密碼》有高度「靈性」的生命

董復華

 

  ★使自己成為一個具有高度「靈性」的生命

  人稱為萬物之靈是有原因的,譬如「人」有理想,人有創造無限的可能,人有選擇的自由意志;我解釋給您聽...

  拿聰明的黑猩猩來做比喻吧!在人類還沒有進化以前牠就存在了,但你問牠!請牠談談牠的遠景或理想,或牠想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來提昇牠的生活水平,你可以請問牠戀愛的感覺是否浪漫?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對於未來有什麼不同的想法?牠的答案會是:我只想有充足的食物和自己的地盤及可以交配的對象。

  對黑猩猩而言,整個生命的過程便只能如此,因為低階的靈是不具有創造和選擇的條件的;說一個故事給你聽,讓你感受一下做人的價值...

  有一個虔誠的信徒,他每天什麼事也不做,只是一直的向上帝祈禱,保佑他死後能上天堂,因為天堂是那麼的美好舒適;有一天他睡醒,發現自己在一個有如仙境的地方,鳥語花香,氣候宜人,風景有如世外桃源,他心想:該不會是祈禱靈驗真的來到了天堂!

  他想了一想,聽說天堂有天使可供召喚,如果這裡真的是天堂就會有天使出現,當他心念這麼一想,結果天使真的出現了,天使問他:請問你有什麼需要嗎?他非常開心的想了一下說道:我肚子有點餓了;於是天使便變了一堆豐富的食物給他,接著他說:口渴了;天使又送上了新鮮的果汁給他,他說:想睡了;天使便又給了他一張大而柔軟的床舖,總之,天使滿足他所有的慾望,他什麼都不用做,只需開口,天使便會完成他的慾望。

  過了一段時間,他漸漸覺得無聊,便召喚天使說:可不可以找點事給他打發打發時間?天使回答他說:我們這個地方的生活方式就是什麼也不用做,你想要什麼吩咐我們就好;結果這個人回答說: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天使回答他說:先生!別忘了你已不在人間了;這個人回答說:這種什麼都不用做的生活簡直跟在地獄沒什麼兩樣,哪叫天堂?

  這時天使正色的回答他:是誰告訴你這裡是天堂?你說的沒錯!這裡正是地獄;此時,他才發現酸甜苦辣的人間才是真正的天堂。

  你看!人養的豬,處境像不像故事中的天堂,更誇張的是這居然還是許多人的夢想;醒醒吧!別讓你的靈性比豬還笨啊!

  世上沒有了失去,相對也失去了得到的喜悅;如果世上不再有失去,人人都只有得到,那得到又有什麼好稀罕的呢?如果世上沒有苦痛的感覺,那你怎麼體會的到什麼是快樂呢?如果沒有失戀帶來的痛苦,你怎麼有機會去再度享受新戀情所帶給你的熱情與刺激呢?如果沒有死亡,人生時間多的是,你又怎會領悟要活在當下,把握身邊的幸福呢?

  其實萬物都不會死,身體就像是我們開的車子一樣,零件老了、舊了、不能再用了,就再換一台新的。因為重新再投胎會暫時抹去你累世的「記憶」,所以你才會認為有生死。

  我告訴你,連鳥都知道自己不會死,你看鳥知道自己快死了的時候,便會回到鳥巢裡去靜靜的等死,等著回到原來的世界,然後再去投胎,再去享受自然新生命的喜悅。這就是為什麼到處都是鳥在飛,可是你卻看不到它的屍體,因為鳥兒活的輕鬆自在,所以能預測自己死亡的時間;就像佛教中許多修行有成的人,能預知自己圓寂往生的時間一樣,這些得道的高僧藉由修行,找回了生物原有的本能,許多自然界的生物都有這種本能。

  人類本來也有,可惜人類文明的進步,反而造成了人類對科技及物質文明的「依賴」,再加上身體諸多「慾望」的蒙敝,所以人類漸漸的失去了原來就具有的「本能」,而搞的自己一直在六道輪迴,連回去靈魂世界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

  靈性越高,感情越豐富。但神靈的感情與我們人的感情不同,因為我們的靈魂附著在身體這個工具上,人的身體有它相對的屬性,什麼意思呢?人性可以有善良的一面,有犧牲奉獻的精神,有寬恕的心,有同情心,有愛心;但人性也可以有貪婪的一面,有佔有慾,有疑心病,有害人之心,有妒嫉心,計較心。

  所以我們人的感情是帶有缺陷的,我們愛一個人是希望他也愛我,我們對一個人好是希望也能得到對方的認同,我們對每一件事情的付出都是因為有所「目的」;其實有目的並沒有什麼不好,神靈也是希望得到我們的認同,神愛世人,神也希望我們世人愛祂,那我們與神的靈性差在哪裡呢?差在當我們沒達到神的要求,或我們並不愛祂,也不認同祂時,祂並不會產生「負面」的感覺來障礙祂自己,祂也並不後悔曾為我們真心付出的一切;而我們是人,因為我們有肉身,所以會產生一種「得失」的感覺。有得失就會愛的有負擔,有煩惱。

  所以有一天,如果你對兒女的不孝,朋友的欺騙,伴侶的背叛,親人的離去,身體的老去,健康的失去,種種人生的缺陷你都能不起「得失心」,不再「執著」這靈魂附著的工具所帶給你種種負面的感覺,能用正念的能量去擁抱一切好與不好的緣份,那恭喜你!不用等到下輩子,因為這輩子你雖還沒死,但你已成為活神仙或活佛了。

  因為肉身再也不能障礙你,因為你終於發現「本靈才是真正的你」,所以你將發現身體(假我)所呈現一切的生命現象,及你今生的命運,只是為了安排你的靈魂來到這世上,成就你自己所要完成的「功課」而已。

  你有沒有發現,戀愛的時候或結婚前,我們的眼睛好像瞎了一樣,眼裡看到的全是對方的好。可是熱戀期一過或結了婚以後,眼睛的視力突然變的像老鷹一樣,對方所有的缺點都逃不過你的法眼。

  我告訴你,這是因為你的靈魂本來就是為了修行才來到這個世上,所以你放心,你的另一半絕對不會是一個事事都能讓你順心如意的對象,因為你們得從互相交往中或婚姻生活的「相處」中學習,學會什麼是包容,什麼是信任,什麼是寬恕,什麼是忍讓,什麼是犧牲與奉獻,使你們彼此成為對方的功課,唯有如此才能藉由「相處」,找回人與人之間因為互相的「付出」,而領悟到「愛」的真諦。這就是為什麼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真相」。

  我有一對夫妻的朋友,她的老公是個外國人,由於風俗文化上的差異,所以兩個人常會為了一些小事爭執。在生了小孩,加上新買的房子又得負擔房貸之下,兩個人因為壓力的關係,也爭吵的愈來愈頻繁,所以老公便開始酗酒發洩,酒品也越來越差,加上東方女性本來就會碎碎唸,弄得常是一發不可收拾,於是在視訊的聊天中,便問了她的地址,寄了一封信給她。信的內容是:我沒能幫妳什麼,能幫妳的只有我花了三十八年的人生才真悟懂的一句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相信這句話許多人都耳熟能詳,但妳能懂其中的真意嗎?這句話看似簡單,短短的兩句,道盡一切人生的「真」意,它包含了,忍耐、謙讓、包容、愛心,甚至包含了功德、福報與因果。

  為什麼我這樣告訴妳呢?妳如果能將這句話實踐在生活中,但心中卻無用到「忍」字訣,才是一個「真」啊!

  這句話能證明一切快樂的生活,因為它可以用到工作上、家庭上,任何待人接物處世上,但還是得建立在一個「真」字上。

  妳當初為了愛,遠嫁他鄉,承受與親人兩地相思之苦,一個人面對陌生的環境,為的是什麼?因為愛他啊!如今他揹負著全家經濟的重擔,在外的不如意,在家中的妻子本來就該替他承擔。妳認為在家帶小孩,整理家務也很辛苦,為何他不體諒妳。如果妳這樣想就大錯了!因為所承受的壓力不一樣啊!

  就像當老板的責任與員工不同!老板負的責任除了替自己賺錢,他身上也背負著所有員工的生計!老板與員工的關係就像一個大家庭!妳與老公的關係也是如此啊!妻子的責任不只是在家務事上,所謂「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早就過時了,老公的心態調整也是妳的責任,如果往好處想,他畢竟一肩承擔沒有讓妳出去拋頭露面工作啊!

  現在多的是職業婦女,下班不但得煮飯,照顧小孩,甚至與公婆同住的還得侍候公婆,妳只需面對妳的小孩與老公,妳就變得如此不堪,試問妳對老公的「真心」在哪裡?

  反觀,妳的兒子再怎麼無理取鬧,打翻東西,損毀物品,劃花牆壁,妳卻能毫無怨言,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的教導他一切的事物,為什麼?

  妳會說:他是我的孩子,我愛他啊!難道當初妳嫁給他只是為了生一個孩子來愛嗎?

  如果是,又何必嫁的那麼遠呢?為何不「忍一時」之氣,「退一步」的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找回自己『原本』的初衷--那「一」顆『原本』願為他不顧一切那「一」顆本來真愛他的心呢?

  妳可以試著幫他把啤酒買好,告訴他說:老公,我知道你壓力大,你這麼辛苦的工作,我知道都是為了我和娃娃,都是我不好,沒能幫你分擔,冰箱有啤酒我幫你拿,你好好的放鬆一下,但別喝太多喔!身體弄壞了我和娃娃會擔心的,我們沒了你的照顧會很可憐的。

  我相信妳這樣真心的對待他,假以時日,必能使他重新振作,重拾家庭的和樂。為何妳不能拿對待兒子的那「一」真心和耐心去對待妳本來就愛的老公呢?他也同妳的小孩一樣重要啊!為何不忍「一」時,退「一」步,靜下心找回那「一」真心,回歸原始。

  為何要讓「識神」蒙蔽了原始妳最純真無邪的靈(元神),使妳的「情緒」淪為撒旦,魔鬼摧毀妳家庭及美好人生的工具,而讓自己雖活在人間,卻墮落於阿鼻地獄之境呢?

  很多的因果其實都即時反映了現世的苦樂,其實妳只要靜下心,思考事情的兩面,不難發現其實天堂與地獄僅「一」線之隔而已,僅「一」念之差而已。

  真「愛」能使你快速的提昇你的「靈性」,所以在熱戀的時候並不是因為彼此看不見彼此的缺點,而是因為愛使你們暫時「放下」了自私與成見,因為你愛對方,所以不想造成對方的「負擔」,因為你愛對方,所以滿腦子都是想盡辦法要使對方能因為你而感到快樂,因為這時的你是如此的希望,希望因為你的「付出」,能使對方感動,進而使彼此都沉溺在愛的幸福感覺中,所以這時你滿腦子都是為愛「付出」,為愛「犧牲」,為愛「奉獻」,當然此時你身上原來的缺點,這時都會因為為了「愛」而真的消失不見。

  所以為什麼戀愛中的人最美,因為有「愛」的存在,所以凡事都會變的開朗,連夕陽在他的眼中也突然變的比以前浪漫漂亮。但當愛一旦變質,所有的情況將會反轉,因為相處久了,一旦你覺得「擁有」了對方,愛就從付出變成了「佔有」,所以妒嫉、疑心、計較、頓時讓愛變成了一種「負擔」。這時當初彼此真心的「付出」,如今都被拿來計較而成為彼此的一種「得失」。

  此時你會說:以前你還真會裝,交往前後簡直判若兩人。其實你錯了!是彼此的「佔有慾」讓我們人黑暗的一面現出了原形,破壞了「愛的本質」所以你得讓你的「靈魂」在人生中學會如何駕馭你的慾望。人可以擁有慾望,也可以享受慾望,但記得千萬不能「執著」慾望。

  他很愛你嗎?他會變心嗎?命運安排你們的緣份會有多久呢?你管它那麼多幹嘛!好好享受「當下」愛帶給我們的喜悅,越是這樣的心態,愛越不會離開!唯有自己一直保持著「付出」的態度,才能二十四小時都擁有愛,因為愛的感覺是「自己」給的,你懂了嗎?

  靈魂來到這世上修行,不是光靠「不幸」來進化自己的靈性,而是要你的靈性學會從「不幸」中,體會到用「愛」來面對你的「不幸」;這時你才能體會,靈魂來到這世間修行不只是為了成仙成佛,而是為了學會把「愛」散播在宇宙中的每一個角落,找回愛的真諦。

 

▶▶▶返回《生命密碼》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