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化解衝突的方法!如果我們做到了,人為的災難可以避免!

  人最重要的,不能作惡。惡是什麼?貪瞋痴慢疑,意惡,就是心壞了。貪瞋痴慢疑,一切的惡業,根從這生出來的。怎麼樣把它斷掉?能把這個根斷掉,你就不會作惡了;換句話說,叁途地獄沒有你的分了。

  中國人的教誨,孔老夫子是我們做學生的榜樣,夫子一生處事待人接物,都能保持溫良恭儉讓。我們加緊努力,內,斷貪瞋痴慢疑;外,效法夫子的溫良恭儉讓,這就是化解衝突的道理、方法。

  如果我們做到了,人為的災難可以避免。更進一步,大自然的災難能不能化解?能。從哪裡化解?從起心動念化解,如果我們起心動念都是善良的,大自然的災難就沒有了。這個也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佛在大乘經上常常說,起心動念是根本的塬因。

  大自然的現像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我們的心好,它就轉變了。起心動念是識,八識,識好,災難也化除。問題是你得要信,佛教雖然講得很清楚,真正研究透徹的人不多,抓住重點修行的人更少。

  恭錄自元旦餐後開示2019/1/1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