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心態”的作用掌控一切

  阿彌陀佛,大家好。

  現在學佛的人,大致分為這幾種:

  第一,迷信,盲目的崇拜,盲目的追求。

  第二,盲修瞎練,自以為是,自編自演,胡說八道。

  第三,真心實意,能體悟到人生的痛苦,虔誠想尋找解脫痛苦的出路,可是自己的福報不夠,有病亂投醫,誤入歧途,投靠了邪師,又闖進另外一個黑暗。

  第四,起初修行很虔誠,福報也很大,也遇到了明師,可是乘車,半路就下去了,誤以為到達終點,急於工作,弘法利生,最後就是半途而廢。

  弘法利生的願望是好,千萬不要操之過急,真正成功,那時候神通智慧具足,大用現前,才是對眾生徹底地根本地解救。

  而且效果可佳,隨機應變,瞬息萬變,不拘於形式,作用自如,大自在。

  所以說,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佛弟子,一定要慈悲為懷,為眾生負責。

  就是說,在我們修行中沒能證悟、證道之前,千萬不要亂說亂講,真想發心對眾生的幫助,趕緊武裝自己。

  記住,在修行過程中千萬要隱藏,否則會給自己招來違緣。真正的修行是默默的,不動聲色,而不是張揚,更不要拘於形式。

  務實修行,抓住自心,克制,轉變,降服,觀照自心。努力發菩提心,廣為布施,而不是去講法。

  廣為布施,有助於讓自己安心,何為安心?

  就是把狹小的心量打開,從自私自利轉為無私奉獻,從貪婪轉變為布施,從我執轉變為無我,這才能安心。打破局限性,證得無限量。

  修行就要從每一點、每一滴做起。

  比如,不要單憑對自己的兒女,父母,姊妹,親情,友情,等等,要無限量的,對全國,全世界,甚至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的眾生,平等地視為自己的姊妹那樣對待,也包括畜生道的所有的各類眾生。這才是菩薩行、菩薩願。

  有的人說了,這樣做,自己不是一無所有了嗎?不是的,越能這樣做,我們所得的也是無量,自己所擁有的更加幸福快樂。

  大家要知道,越自私自利的人越貧窮,越痛苦。厚德載物。有的人就怕自己失去,所以就不顧一切的保護、拼搏、爭奪,可是最後卻是一無所有。

  我奉勸諸位,趕緊轉變自己的思維,心量有多大,自己的福報就有多大。

  又有的人說,自己的心態好,心量大。大小不是自己評論的,要看自己的果報。不要看廣告,看療效。見其果,知其心。

  迷人求“福”,不求“道”;智者求“道”,不求“福”。無論是什麼目標,都要以“心”為主題。

  對福報所求,命運的轉變,都是心態的造作。人的命是心注定。心就是一個操縱車輛的駕駛員。心善一切善。求道也是如此。都是自心的決定。

  為什麼說塵世間所有的一切萬物,甚至虛空所有的一切,都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所有有相的,皆為意識心的影子。也就是說所有的事相,都是心態的造作。

  所以說要想讓影子的轉變,首先要掌控這個根源,轉變心態。比如自己的相貌美與醜,不在鏡子裡面的影子,而是在憑鏡子前的條件。

  求道、修行,也是如此,必須要具足一個正確的方向,正知正見。

  心態偏激,也是無法證道。見解偏激,不但今生無法成就,而且對未來的修行也會受到影響。

  因為今生的觀念是來生的因地,這個很關鍵,也就是來生的基礎。

  所以說必須努力糾正自心,為來生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這才是智慧。這顆心,對世間法還是出世間法,都是起到主要的作用,是根本。

  希望眾親要相信聖人、佛、菩薩的教誨。依照正確的方法來進行,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千萬不要執迷不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好了,阿彌陀佛。桑吉多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