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圖工作單位的小便宜,報應在工作不順

  公共資源的小便宜不可貪

  作者: 白瑪德欽

  今天跟大家說兩件親身經歷親眼見到的因為貪圖工作單位的小便宜,而導致工作不順的事例。

  一、貪幾本教育雜誌,工作一直不被認可。

  這是我自己的真實故事,大學畢業後從事教育事業,在一所縣城重點中學任教,雖然是初生牛犢,但是教學成績卻有目共睹,即使教的是普通班級,但是所教科目,學生的考試成績還高過重點班。

當老師,經常需要講公開課,每一堂公開課都取得成功,受到好評。但奇怪的是,每次教研組裡評選優秀,都沒有我的份。這除了自己資歷淺,為人處世不足之外,我想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我作為一位教書育人的老師,卻犯下了貪圖小便宜的錯。

那時,圖書館對教工借閱書籍管理很鬆,只需要自己去登記一下就可以了,每次我都是多借幾本,少登記借書數量,這樣在還書的時候,就可以少還,可以留下幾本對自己教學有用的書籍,作為自己的專用書籍。平時,去教工閱覽室的時候,見到周圍沒人,看到教育雜誌上有自己需要的教學信息,就悄悄地撕下來,作為己用。

雖然,自己做得滴水不漏,沒有外人知道,但是,人在做,天在看,我私自佔用公共教學書籍,影響了他人的借閱,幾年下來,佔用的教學書籍雖不足十本,但是在冥冥之中,我卻受到了貪小便宜的報應。因自己不肯出錢買書,貪教學書籍是為了教學,所以我的教學成績即使再優秀,就是不被肯定。後來學佛,知道了因果報應循環,絲毫不爽,對單位裡的一紙一文,都不敢再私自偷拿。

  二、貪圖單位小便宜,工作不順並辭工。

  X來自大城市裡的小市民家庭,父母雙雙下崗,加起來工資一月一千元,但是X還是從名牌大學研究生畢業,來到廣東一中等城市工作,所在單位待遇很好,在零幾年的時候,當地房價最高3000一平米,X的年薪就有十多萬了。但X有個貪小便宜的習慣,X曾經說過,路上如果看見物品,只要周圍沒有人,這物品他用得上,他就絕對會拿走。

因為工作空閒多,當時又是股市牛市,X開始學習炒股,從網上下載了大量關於炒股的書籍,利用中午打印室沒有人值班的空檔,去把一本本炒股書籍打印出來,打印的書籍,足足堆起來有一兩米高。X還私下慶幸地說,打印室的同事最近都在納悶,為何這段時間打印用紙那麼快,卻找不出原因來。

平時裡,單位福利待遇好,辦公用品都是可以按需隨取,X都是盡量拿雙份。按說X工作能力也不差,但是在單位裡就是不招領導喜歡,只要有一點錯,就被領導死抓不放,這任領導換了,下任領導還是如此對他。X工作極其鬱悶,此時X所在行業的高薪受外界普遍質疑,整個行業為平質疑,就開始降薪,每月降到到手大約三四千元。

X又因為自身的原因,開始對這份他自己當初想盡辦法,擠破腦袋得到的高薪工作,產生了極度厭倦,毅然選擇辭職,回到了他從小生活的大城市裡,在一所三流的學院當一個小助教,據說一開始每月的工資三千左右。而實事上,在X辭職後,沒有多久的時間,X當初所在的行業單位又恢復了以前的待遇。

  以上事例完全真實,希望對讀者有所警醒。如有任何分享的功德,悉數迴向給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迴向給西方極樂世界,迴向給天下一切眾生,也迴向給我自己消除昔日應因貪小便宜而造下的業障。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貪點小便宜竟導致生生世世為奴,太可怕了!

  有一次,一位醫友說,自己父母關係不好,父親常常打罵母親,自己甚至常常希望父母能夠完全分開,讓我幫忙看看前世因果。

  經入定查看發現,前世,他的母親已經簽下了賣身契,生生世世為奴,任憑打罵。所以,他的母親離不開他的父親。

  這位醫友一聲長嘆,說:其實,我父母現在是離婚的狀態,但是,離婚後,我母親不忍父親孤苦伶仃,又和父親住在一起了,現在,父親什麼活也不干,還整天找茬打罵母親,自己做兒子的在外地工作,不得安生啊。

  我說,這沒有辦法啊,賣身契簽了的,生生世世都有效。你母親很賢惠,但是,也只能忍氣吞聲。

  這位醫友懇求我幫忙查看前世因果,找到可以化解賣身契的鑰匙。

  其實,世界上真的沒有解不開的鎖,條件是,你有足夠的智慧和耐心。

  再次入定查看。前世,女孩的父親橫死,無錢下葬,揚言賣身葬父,一位闊少路過,甩下一錠銀子,而女孩也簽訂了賣身契。

  是何因緣,讓一個闊少一錠銀子就可以讓一位少女簽下生生世世為奴的契約呢?

  原來,闊少的前一世是一位鏢師,有一次,押運一件重要的寶貝,卻被一個女賊得手,鏢師回去後,被砍斷手腳,從此苟活於世。

  是什麼因緣讓女賊會偷鏢得手呢?原來,前世,鏢師是一位縣官,縣官收了別人賄賂,把本來屬於一位寡婦的房子判給了別人。

  縣官的前一世是一個賣肉的屠夫,因為切肉,也因為跟女子熟悉,所以,屠夫都讓女子自己找零錢,但女子總是偷摸多找零錢或少給錢,於是,時日一久,積少成多,就欠下了屠夫很多錢。

  現在,一切真相大白。

  一位少婦失信於屠夫,貪圖小便宜,積少成多,來世,屠夫變成縣官收受賄賂將本屬於少婦的房子判給別人,來世,少婦變成女賊,縣官變成鏢師,女賊偷了鏢師的鏢,讓鏢師手腳被廢,苟活一生。來世,鏢師成為闊少,女賊變成父親橫死的少女,因為闊少出錢葬了自己的父親,所以,自己簽下生生世世的賣身契,今生,少女嫁給前世的主人,任打任罵,不能分離。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貪點小錢,最後,卻簽下了生生世世的賣身契。“一文錢引發的賣身契”,不就是現代版的蝴蝶效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