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命運的根源!如何改變命運?

,  諸位同學,大家好。

  每個人在這一生中,都避免不了,遇到一些困惑與煩惱,比如,身體的各種不良病狀,疾病纏身,經濟上的困惑與經濟上的失去,家庭的破裂,子女的不孝,事業、工作的失敗。

  這些種種的方面,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難道說都是天意,還是注定?

  人生中生活範圍:1.生命,2.事業,3.經濟,4.家庭,5.子女,這些都是人生最主要的構成。

  這幾個方面很簡單,但是很少有人得到圓滿。我們今天主要的話題,探討一下什麼原因,造成的這些不良現象。

  我們要從三世因果說起。現在的人心態迷茫,對人生的真正價值觀與人生的事實真相,不能夠有所了解。

  都說自己善良,很少能承認自己是惡人。很少有人能夠了解人的神識是不斷的相續。所以說不斷地投胎,輪迴,造成前生,今生,來世。

  能真正了解真相的人就是智者。俗話說,今生受者是,前生做的事。來生受者是,今生做的事。

  都說自己是好人,善良人,我們對照一下。自身能具備: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兩舌,惡口,花言巧語;這樣習氣的人都是屬於惡人。

  什麼仁義禮智信,沒有遇到事情,偽裝君子,真遇到利益,或傷害到自己的利益,把這些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世間的萬物也包括我們人生,都是成長在大自然的範圍之內,那麼就要被大自然的規律所掌控。

  何為自然規律?就是講的如是因,如是果。

  這個因與果之間存在一個緣。比如我們種莊稼,春種,秋收。雖然是播種,但是需要各種的“緣”。

  何為“緣”?就是施肥,光,熱,水,成熟的時間。不是今天播種,明天就收穫,中間需要一個環節。萬事萬物都是這樣的一個規律性。

  自己的命運,都是掌控於自己的內心,不是天意,也不是注定,都是自心所造。

  都說自己的心善良,至於是真善還是假善,檢驗一下自己所承受的果報,就能體驗出自己的心態如何。

  心態迷茫的時候,很容易造業。

  比如,在發心的時候造成分別,這也是罪過。單獨對子女,父母,親屬,朋友,對他人卻造成傷害。

  還有的對人類很好,對畜生道的眾生卻造成傷害。

  還有在發心的時候,是有所求還是無所求,有所住還是無所住呢?

  我無所求也無所住,但是是否真的肯發心呢?

  大家要注意,在選擇事業必須要清清楚楚,善惡分明。所以要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加完美,必須要對自心的覺悟。不要自欺欺人。

  不要把自己的心量有所局限,對陌生人的傷害,及對畜生道的眾生有所傷害,就是對自己的傷害。

  眾生平等,宇宙中的所有一切萬物,都是同母之源。所以對大自然一定要平等對待。同等對他們的付出愛護才是。

  說來說去,無論是善還是惡,都是自心所造。

  有的人認為自己經常會受到傷害,欺騙,覺得很委屈。萬事皆有因。自己所受都是曾做過的事情。要歡喜接受才是。

  好了,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必須要從自己的心態下功夫才是。

  心善一切善,心惡一切惡。要用智慧創造自己的未來,美好人生。

  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