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怨,嗔恨心重,請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念誦普門品

  多數人有不同程度的煩惱,有的人經常發脾氣,心裡有怨恨,甚至有強烈的嗔恨心。嗔恨心起來後,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或者自己也沒有意識到。家庭、子女、工作、前程、生意、麻煩、欺騙、上當、疾病,以上諸多因素均容易使人生嗔恨心。大家都希望心地清淨,一塵不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不過,還好,我們有妙法蓮華經,有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妙法蓮華經普門品》云: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

  宣化上人告誡我們:觀世音菩薩救七難、解三毒、應二求,所以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也可以說是個“妙人”。作為普通人,希望消除嗔恨,可以求助於妙法蓮華經,求助於觀世音菩薩。我們靜心想一想,去除煩惱,不發脾氣,消除嗔恨,這些看上去很困難的事情,實際上也很簡單。只要我們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可以了,經常念誦妙法蓮華經普門品就能實現了。

  這裡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常念觀世音菩薩,二是恭敬觀世音菩薩。所謂常念,就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分辨世間一切的音聲──善聲、惡聲、苦聲、樂聲、是聲、非聲。觀世音菩薩有大智慧。我們每天早晨起床後,可以出聲念觀世音菩薩,刷牙、洗臉、做早飯、吃早飯,可以出聲或默念觀世音菩薩。上班途中,或開車,或坐車,或騎車,或走路,不耽誤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白天做事時,可以默念觀世音菩薩。總之,只要有心,我們無時無刻都可以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一定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幫助我們消除內心的嗔恨,解開我們心裡的疙瘩。

  二是要恭敬觀世音菩薩。宣化上人告誡我們:“每到一個寺廟去,凡是有供佛的地方,或是有供觀音菩薩地方,你都要叩頭頂禮。”這就是恭敬觀世音菩薩。到了寺廟,看到觀世音菩薩聖像,如果我們不恭敬禮拜,怎麼能是恭敬觀世音菩薩呢!家裡有觀世音菩薩聖像,每天都應該恭恭敬敬地禮拜。即使到了工藝品店,書畫店,或者任何一個店鋪,只要有觀世音菩薩聖像,不管是木質的,樹脂的,玉的,捲軸的,亦或是其它材質,我們都應該恭敬禮拜。不方便跪拜的,可以合掌供養觀世音菩薩。

  每天念誦普門品,同樣可以消除我們內心的嗔恨。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第二十五品,全文2000多字,非常適合背誦,適合作為日課每天念、背、抄寫。假設從家裡到上班的地方需要一小時。背誦一遍普門品需要5分鐘,上班路上完全可以背誦12遍普門品。建議在整塊時間,念或背普門品。碎片化的空餘時間或不方便背誦時,出聲或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筆者是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受益者,也是堅持背誦普門品的受益者。從自己的親身經歷分析,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多念誦普門品,消除淫欲,消除嗔恨心,逐步遠離愚癡,真的是一點都不假。非常感恩能遇到妙法蓮華經,感恩遇到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

  朋友們,如果你心裡有解不開的疙瘩,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這個疙瘩。只要心裡的疙瘩讓你經常發脾氣,恨這個,怨那個。很簡單,請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多念誦普門品。

  朋友們,如果你在工作中、生意場上、創業過程中,有些事情使你心裡有嗔恨。自己無法解決內心的嗔恨,很多時候控制不住自己,老想發脾氣,有怨氣。請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多念誦普門品。

  朋友們,如果你在感情上、婚姻上、家庭裡、夫妻關係、子女成長等方面,有不如意的地方,經常有嗔恨心。請告訴自己,我要放下嗔恨。同時,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多念誦普門品。

  朋友們,如果你染上不良習氣,乃至惡習,甚至交了惡友。比如,犯下意淫、手淫、婚外情等邪淫。為此苦惱,有怨氣。還好,我們有妙法蓮華經,有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請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多念誦妙法蓮華經普門品。

  朋友們,別再擔心,更不要猶豫。為了清除內心的嗔恨,得到心地清淨,請加入到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的隊伍中來吧!請加入到讀誦、受持、抄寫、供養妙法蓮華經普門品的隊伍中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