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念佛的功德太大太大了,只有內行人知道

  因為我們這個世間修行人很多都有嚴重的自卑感,認為我這一生做了很多錯事,造了很多罪業,就生起自卑,下劣就是我們現在講的自卑感,怕不能往生。這樣的人來問我,能不能往生?我告訴他,你決定不能往生。

他說為什麼?你自己沒有信心,你怎麼會往生!什麼人能往生?堅定信心,造無量無邊罪業,他堅定信心,他能往生,那個人很可能往生。念佛就是滅罪,念佛就是懺悔,過去造無量無邊罪業,現在天天念阿彌陀佛,這一句彌陀名號是一切善的總善,世出世間一切善法無過於阿彌陀佛。

  所以你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這經上常說,「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你一句一句接著念,一心稱念,這個功德還得了!什麼罪業都能夠懺得乾淨,只要你肯念。念就是滅罪,念就是懺悔,多少人不懂這個道理!要去發露懺悔,發露懺悔經上有,那個用意何在你要曉得,那是幫助一些迷惑顛倒的人,不知道回頭,你這一懺悔,感動他,他回頭了,用意在此地。

真正懺除業障的就是念佛,但是我們念佛他不懂,他沒有感觸;我們把自己所做錯事一樣一樣說出來,他感動了,那是接引初機的方法,有功德,不能說沒有功德,不能與念佛相比,念佛的功德太大太大了!只有內行人,真正懂得的人他知道。外行人不知道,不曉得念佛功德之大,他也不會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