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開示如何戒除手淫?

  問:師父,我今年十九歲,手淫已經八年了,自己知道很不好,很想改正,但就是控制不住。家庭關係冷淡,身體還好。最近兩年接觸佛法,也辦了皈依,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淫欲,時常在想,很痛苦怎麼辦?

  答:人最難斷的就是淫欲。慾望是身體的一種生理反應,有人反應強烈些,有人沒什麼大的波動,不同就在於每個人的體質和宿世習氣,還有自制力如何。從皈依角度來講,手淫的確實屬於邪淫,是犯戒。

  你年紀還很小,不過19歲,已經手淫八年,也就是說從11歲開始就邪淫了。這麼小的年紀就染上這麼不良的習氣,是和家庭、父母的教育是有很大關係的。為什麼這麼講?如此長時間的不良行為,身為父母應該是有所察覺的,發現十幾歲的孩子放縱身心,父母應該及時去管束並幫助加以改正。長期採取聽之任之的態度,等到壞習氣養成之時就很難再去修正。很難修正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機會,你年紀尚小,一定要堅定信心信念去改正。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講到:“若有眾生多有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稱念時要以恭敬心、真心、清淨心去唸。八年的手淫史,對你身心的傷害很大,持續下去甚至將來會影響到你的婚姻生活。因為邪淫年齡太小,身體虛耗過度失去了陽剛之氣,繼而轉為陰寒濕邪之體,體質肯定不好。

若想真正改變,必須堅定信心和信念,以戒約束自己,以純正的心念去控制自己,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來攝受這顆心,用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的清靜之心來替代這些不良的思維。切記不能放縱自己,這個念頭一來就開始思維混亂,迷失顛倒,被這種想法牽著鼻子走,這樣子是很難戒掉你的不良習氣的。

首先自身要樹立起堅定的信心信念,深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常念常觀想觀世音菩薩清靜莊嚴的法身,把思維重點轉移到觀想觀音菩薩上來,你的情況就會逐漸得到改善。

  手淫不單單傷害身體,還會傷害人的大腦神經,把人的心態變得扭曲,讓本來正常的思維出現可怕的扭曲和變化,這跟吸毒成癮的“癮君子”是一樣的,長時間讓自己的身心處於污濁之中,最後產生不可逆轉的傷害也是在所難免的。

  所以在這裡師父也再次提醒你,一定要堅定信心信念,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要多親近大善知識改變自己身上的不良磁場,把自己的精力轉移到工作和學習上去,到寺院做義工給自己種善根、培福報,都是很好的選擇。

  願你福慧雙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