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半年臉色改善,自信回歸

  社交恐懼,真的非常痛苦。對此,筆者深有體會。記得初中時,老師在課堂上提問,我話到嘴邊就是說不出。實際上,我是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的。平時在人群中感覺到有壓力,在人群裡不敢說話。

  工作後,因為社交恐懼,面對領導和同事,要么不敢交流,要么不懂得怎樣交流。後來通過戒色、誦經、行善,社交恐懼基本沒有了。回憶之前的事,感到在人群中真的沒什麼可怕的。

  患社交恐懼症的朋友,請問問自己,有沒有過意淫,有沒有過手淫。存在意淫、手淫的人,就是我們所說的犯邪淫。犯的時間越長,越容易患社交恐懼且越嚴重。意淫、手淫、一夜情、婚外情、嫖娼都屬於邪淫。

  邪淫使人腎氣受損,腎主志,人自然沒有堅定的志向。沒有志向,就沒有行動。邪淫者,學習、工作、生活往往都不如意。邪淫消耗精氣神。

  一個病懨懨的人,無精打采,沒人願意和你交往,你也不願意和別人交往。一旦有時間和精力,先想著躲在沒人的地方邪淫。會越來越貪戀這種虛幻的感覺,很容易患上社交恐懼。

  意淫、手淫摧殘我們的身體。自己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作踐自己,別人自然不會尊重你。

  我們的身體,不僅僅是我們自己的。我們的身體是父母給的。正是靠著健康的身體,今後才能孝敬父母、照顧家庭、干好事業。

  一個人長期存在意淫、手淫、嫖娼等邪淫,在人群中自然沒有資格與不邪淫的人平等對話。這種人多數存在不同程度的社交恐懼。

  在暗處常做虧心事,愛佔便宜,常損害他人或公家的利益,也容易患社交恐懼。說白了,你在暗處做了虧心事,做了很多有損別人利益或名譽的事情。自以為沒人知道,實際上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到了人群中,別人自然看不起你,也不願意和你交往。因為你曾經在暗處傷害過他。你也沒有底氣和別人平等真誠的對話。長此以往,越來越自私,越來越喜歡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社交恐懼會越來越嚴重。

  針對以上兩點,存在社交恐懼的人要自我反省。我們之前有沒有犯下意淫、手淫、嫖娼、同性戀等邪淫,我們有沒有做下虧心事,背地裡做下有損別人利益的事情。如果有,請立刻改過,請立刻戒邪淫,請立刻廣行善事。

  當一個人真正戒除邪淫,廣行善事。他就會變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人,有正氣,有精氣神。正氣足了,正知正見多了,邪氣自然少了,邪知邪見也就沒有了。到那時,社交恐懼在不知不覺中也就消失了。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建議每天念誦金剛經、法華經等大乘佛法經典,既能修智慧,也能增福報,也能樹立正知正見,還能有助於戒除邪淫。比如,每天念三遍金剛經,念三遍法華經普門品、藥王菩薩本事品等,堅持下去,一定有很好的收穫。

  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建議廣行善事,廣行布施,孝敬父母,助人為樂。

  不論別人知道或者不知道,不論在明處或者暗處,我們都以一顆無私無我的心來做這些事情。行善一定要堅持,把它當作一種生活方式。到那時,我們在人群中,在與人交往時,內心坦坦蕩盪,無一事不敢與人言。而且,我們做過很多有利於社會,有利於大眾的事情。別人自然從內心深處尊重你,願意和你交往,你也不會懼怕對方,在人群中也不會感到有什麼壓力。

  總之,存在社交恐懼的朋友,請從戒邪淫、行善開始做起。讓我們行動起來,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