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的人會從三個方面體現!

  其實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要誠信。

  誠信,是一個人最基礎的品質。

  一個誠信的人會從三個方面有所體現:

  第一個方面:

  從語言上,要言而有信。在答應別人之前,就要做好守約、盡力的一切準備,否則不要輕易許諾,造成最後的不了了之。

  第二個方面:

  從思想上,要有一份清淨的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坦誠自己的心,與對方達到心與心的交流與融合,這樣即使中間遇到困難,對方感受到的依然是你的真誠。

  第三個方面:

  從行為上,要與所想的,所說的,保持一致,不偏離自己的初心,做到身口合一,做到端莊穩重。

  生活中,有些人很善於答應別人,但答應之後,是否能盡最大力量去實現自己的承諾,的確也是對一個人修為的考量。當然有些事,也有不可控的因素,這個時候更要做到真誠表達,和對方的心保持共鳴。

  如果一個人言而無信,一次可以,兩次可以,還有第三次嗎?也許機會就這樣在你的不誠信中悄然溜走。

  誠信,是在為自己積累成功與圓滿的因。不誠信,也就是在為自己積累不誠信的因了,因為你在一手為自己創造著一個不誠信的世界。

  每個人的心裡都是有數的,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成第一聰明的人,如果因為傲慢心而不守時不守約的人,就更要反思了。

  誠信,可以從和朋友的一次約定開始,可以從與人的一起共事開始,更重要的是,也可以從一個念頭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