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通法師:當你背後說別人時,就給別人消業了,你自己增罪了

  舉頭三尺有神靈,我們每做的一件事乃至一言一行,不但諸佛菩薩知道,我們頭上三尺的神仙也都知道。

  如何修正自己的身心,使自己能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能使自己心靈深處得到淨化和清理,使自己身心健康,生活在快樂之中,還能給眾生做出好的榜樣利國利民,利人利己,要有實做實行的精神,才能真正的利益自己利益他人。

  也就是批評和自我批評。我們佛法講的迴光返照,是照自己的毛病和不足,並不是找別人的不是和毛病,有的人正好相反了,他看完書以後,反而造業因果自受,各負其責。

  當你背後說別人時,就給別人消業了,你自己增罪了,這是吃虧的買賣,千萬做不得。舉頭三尺有神靈,我們每做的一件事乃至一言一行,不但諸佛菩薩知道,我們頭上三尺的神仙也都知道。

  一定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待他人慈悲,要包容別人、要理解別人、要同情別人。發心改正錯誤不是十分高尚,能真正的理解和包容他人的錯誤不計前嫌,那才是真正的高尚之人和可貴之處。

  要給予他改正的機會,要像慈母般的愛護和感化讓他自覺自動的發出懺悔之心,改過之心。這樣才能真正的挽救一個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能知錯便改就是好樣的,但是不能反复的犯了改改了犯。

  所謂“消舊業不消新業”,原先在我們沒有覺悟之前造了許多業,既然覺悟就不應當明知故犯,要引以為戒,立志終身不犯,這樣才能得到佛菩薩加持,才能消除業障,世間法如果欠別人的錢,把錢還上了覺得很輕鬆,佛法是無罪一身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