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懷瑾:愈念你氣愈長,你命愈長,無量壽光佛,不是假的哦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很寧靜順著自己出入息念,一口氣念,譬如說大聲念,南無……假使短念的話,有好多種方法,你們慢慢體會,慢慢去體會,一時我講不完,南無阿彌陀佛(師示範)……你沒有計算吧,我剛才只一口氣念了數聲,中間不准呼吸哦,這口氣念完了,不管念南無,曉得自己氣沒有了,嘴巴一閉不要吸氣哦,心也跟著沒有雜念寧靜下來,它自然會呼吸,就是安那般那出入息了。

自然呼吸,呼吸充滿了,氣充滿了,念頭雜念就來了,跟著就念,把雜念、這個念法我們叫做肉包子打狗,狗就是我們的雜念,雜念一來,肉包子就阿彌陀佛,碰,一打,那個狗就吃肉包子了,就把狗吃掉了。雜念就沒有了,先要靜下來,四顧無人、旁邊人也忘掉了,南無阿彌陀佛……

什麼都沒有,念頭自然空了麼,不過大聲念要出聲念,金剛念誦就是密宗念咒子的方法了,好像有個人條子寫給我,要我什麼多傳幾個咒子啊,哎呀,不要貪心了,你只要一聲佛號你就成佛了,要咒子乾什麼?咒者,咒也,你念咒子,格老子、格老子…你念下去那不是咒麼,咒人嘛,不要咒子了。

  金剛念,所謂金剛念誦,注意啊,你們修密宗的大概,上師給你灌頂、教了沒有,金剛念是嘴唇不動、牙齒不准動,嘴巴微張開,舌頭在彈動,這個方法修好了,就是真正的,你們學什麼氣功、這個比什麼氣功都厲害,就是真正安那般那。

這個聲音發的是從丹田,就是上來,一直到頂,中脈的,就把他震開了中脈的方法,金剛念誦,記住哦,嘴唇牙齒不動,一口氣一口氣念,你看所以假使說,有修行這幾個喇嘛、和尚,我們坐在一起、一念,一個人在外面一聽到就會站住了,給這個音聲會定住了,心裡雜念煩惱會清淨了,業障真會消了,南無阿彌陀佛,……

(示範)嘴唇沒有動哦,牙齒不准動哦,舌頭里頭,自己兩個耳朵不聽外面,迴轉聽自己聲音,觀音哦,兩個耳朵眼睛不看外面,返照自己的心聲哦,心的聲音啦,身體打坐、聽音,南無阿彌陀佛…

(師示範)一口氣,我中間臨時換了一口氣,因為太累了,臨時換,這是偷巧,你看我在中間阿、嘴巴馬上,金剛,把嘴巴一閉,鼻子把氣換過來了,南無阿彌陀佛…

(師示範),愈念,你氣愈長,你命愈長,無量壽光佛,不是假的哦,這看到 有,來,你給我倆來(指在座眾),你不是佛學很好嗎,不好,就好好去修哦,連我都修,你還不修,就這樣,你不要輕視了它,所以大聲念微聲念,自己耳朵修觀音法門,不聽外面聲音,迴轉來聽內在自己念佛的聲音,越聽越定,進入念佛三昧,眼睛也不外看了,這個聲音只有自己聽到,別人聽不到,微聲念,還是一口氣一口氣,微,這個聲音微的只有自己聽到,慢慢聽到心聲,最後就配合觀音法門,返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

  這就是密宗,你們跑西藏學密宗,現在有幾個有修持我也不知道,我都傳給你們了、一點都不秘密,什麼秘密到我手裡就不秘密了,“道”人家常常問呀,南老師,我說,我不是老師,我是誠懇真話,我說道是天下的公道,不屬於我的啊,我不過先知道了,我轉告給你就是了​​,不能有私心的,私心不叫道,道是天下的公道,這樣懂了吧。

念佛、微聲念、還有一個念,瑜伽念,就是《瑜伽師弟論》瑜伽念,既不出聲也不微聲,心裡頭念頭在念,耳朵迴轉來聽心裡頭那個念頭,眼睛迴轉來、六根都迴轉來,所以《楞嚴經》你翻開,《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把念佛到修成開悟成佛之路,三、四個步驟都告訴你了。第一步,大勢至菩薩告訴你,“都攝六根”一句話,都攝六根,“都”就是攏總,把你眼睛迴轉來、耳朵迴轉來,心裡不要亂想,通通在念佛的身心上面,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什麼叫淨念?

你念念念,念到後來雜念沒有了,念佛這一念也沒有了,沒有了就沒有念,空靈的,這個空靈這一念就是唯心淨土。心就靜了,你如果這個上面就定下去,就是念佛三昧了,如果有一點念頭,一動你心就又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現在念出聲音給你聽哦,這個心念是不念出聲音的,心裡頭念出聲音,阿彌陀佛…念到了,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就對了。淨念相繼,這個淨,不是清靜的靜,幹乾淨淨那個淨,就是淨土的淨,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把所有的密法都傳給你了。

  念佛,好,咱們燈光關了,看佛光接引全堂一起念佛,念一堂很短時間試試看,收攝身心,現在我們不照規矩,也沒有打引磬,也沒有維那,我一開始,隨便你們什麼時間跟上來,也許中間我就停了,你們就念下去,可憐可憐我的喉嚨,慈悲一點啊,收攝身心坐好,不一定合掌,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師領)……

這不是禪嗎?這不是淨土嗎?淨土、禪,一切三昧皆無差別,不二法門,好好修去,而且這還告訴你,你們有沒有自己的感應,自己都知道,不要以為有個特別感應,內心清淨是最大的感應,念佛,你看密宗,你們有人寫條子給我,希望傳,曉得我是什麼密宗的、所有都是大阿阇黎,受過這個灌頂戒,我從來不談密宗,顯教懂了就是密宗,你要傳咒子,我告訴你呀,所有的咒子,所有……不管日本的東密,西藏的密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