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懷孕,嚴戒房事、不可性行為!

  婦人懷孕,最宜忌欲。嚴戒房事,則易生易育,且生子性善聰明,而天花胎毒必輕,無抽風瘡毒之患;凡婦人之懷姙,其胎動、小產、難產、血崩、血暈、血迷、交骨不開、氣脫神昏,一切難療之症,此皆由胎前犯房事所致。至臨產數日前,誤犯房事,為害尤烈,必至殞命。其有懷胎犯房事幸未小產者,生子必性惡而淫,胎毒最深,其抽風、胎煉、胎黃、胎熱、胎寒、赤遊丹毒、麻疹、天花,其毒必重。種種惡疾,皆由懷胎犯房事而然。每見壯年夫婦,生子最易,而多不成立者,大都由斯所致。無人道破,悲夫!

  如新產後,誤犯房事,必致婦人血崩等種種難醫之病,輕者變成癆瘵疾,重者立刻喪命,且能致夫成病。其深戒之!

  總之,胎前十個月,產後一百天,萬不可輕易犯房事,倘一犯之,輕者病,重者死,是自己求之者也。然犯者時候不同,致禍輕重有差。見者各宜深信謹守,勿以片刻之歡,關乎夫婦子母之命也。

  ——王鳳儀張曉陽《家庭六步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