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離婚率很高?大學生愈來愈沒福報?

  福安古觀音閣:

  我們心很粗糙,所以無法覺知自己的惡業。比如婚姻上,離婚的原因,都是墮胎的眾生在陰間復仇,讓雙方起嗔恨心,然後呢,一方就出軌了,結果就是離婚。城市裡離婚率很高,北上廣深離婚率超過百分之三十五,上次看報導,一百對裡頭,三十五對都離婚。這個很可怕。這其實跟墮胎有關。墮胎是最原始的原因。由墮胎就引起各種嗔恨。

  所以墮胎罪業很大。包括開醫院,乃至給醫院人流做廣告的,都是背負同樣的墮胎惡業。所以現在婚姻不順,都是墮胎,大家要很謹慎。

  我們不念經,心是散漫的,感知不到這些惡業。心很鈍,鈍到一定程度,就是愚癡了。愚癡就是畜生道。所以要念經,把自己的惡業翻出來。

  惡業中觀察自己過去和現在的邪淫業。包括意淫,腦袋常想男女淫欲,手淫,還有看黃色的視頻,看一次損一次福報。還有現在普遍的化妝,做化妝品,做化妝行業的,很多都是婚姻不順,這些化妝、打扮都往性感的方向。性感就是讓外人起性慾的。

  除了這個,還有做攝影的,就愛拍攝女人,這個也是惡業很重啊。把女性當成藝術品一樣。這根本是一種侮辱。這些做藝術的,本來都是才華高的,結果呢,往往變成了傳播色情去了。包括寫文章的,像王小波就很短命,四十多歲就死了,但他的書籍還在流通。只要跟色情、悲觀的不長遠的,傳播錯誤婚姻觀念的,像張愛玲,也是孤獨在美國的公寓死去,可他作品還在傳播。還有徐志摩,就寫情愛詩歌,結果三十六歲就死了。文人把風流當成一種浪漫。可是他們文學作品都在影響年輕人。

  所以現在學校出來的,許多錯誤的人生觀,那就很苦了。邪淫心,眼睛看邪淫,導致大學生出來後,福報很小。然後有人抱怨大學生出來工資太低,工資高的,婚姻不順離婚的多,這要問一問有沒有邪淫墮胎。現在缺乏這種正氣的教育。所以導致知識分子越來越沒福報。

  現在讀書,我感覺要多一些正氣的書,勸人不殺、不偷、不邪淫的書。現在這些教育太少了。有些不邪淫的,就學會做假賬的,現在多少假廣告,都是有文化的人做的。所以說,現在缺乏的就是這個教人不偷、不邪淫的教育。

  所以念地藏經,勸知識分子念地藏經。很多知識分子一讀,就讀壇經、金剛經,然後呢,開始空談,結果你發現這類知識分子越學佛越沒福報的。所以知識分子要讀地藏經,守戒開始,要相信菩薩,相信城隍神管人間善惡。不要破人家庭,不要破少女貞潔。這些不好惡業,都要好好懺悔。否則現在人很苦,被自己過去惡業壓住卻不知道。

  有個人,她沒有對不起她先生,可她先生卻在外頭找人,還有了孩子。她覺得痛苦。我問她之前呢,她說之前年輕時也愛上一個有家庭的男的,破人婚姻。所以我們要覺知這些惡業。

  不念經的人,心很粗糙,是無法覺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