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一定要學會,什麼樣的艱苦困難都咬緊牙根度過

  看下面一段,『非易可遇』,易是容易,不容易,很難遇到,「指以上如來之法均難逢難遇」。上面所講的真叫妙法,把宇宙之間現象講透徹、講明白了,到底是什麼個現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就是我們前面講善知識講了八個小時,真不容易遇到,難逢難遇。

「若有聞者,皆由前世曾作佛道,非是凡人,故云非易可遇」,不容易遇到。這些話是教我們珍惜緣分,遇到了不要輕易放過。遇到很不容易,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百千萬劫才遇到這麼一次。這個時間非常短暫,你一下錯過了,那叫真錯了!遇到之後鍥而不捨,什麼樣的艱苦困難我都咬緊牙根度過,我一定要學會。

因為古人常說「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不如意的事情,這人生多苦。遇到這樣的勝緣,肯定有人找麻煩,冤親債主他來障礙。你的心不堅定、願不堅定,你受別人一干擾、一障礙,你就煺心,算了,不學了,你這次的機會就錯過。

早年我在台中求學,這種情形無論到什麼地方都有,所謂嫉妒、障礙。老師很愛護我們,老師跟我說過,他說你學講經,你講得不好,別人笑話你,你還無所謂;如果哪一天你講得比別人好,老師說你就走投無路。我當時聽了莫名其妙,講得好怎麼會走投無路?到以後果然,果然走投無路,哪個道場都不收留你,逼得真是走投無路。

在那個時候就是兩個選擇,一個選擇講經放棄,去學趕經懺去。這個行,哪個寺廟都歡迎,不歡迎講經的。另外一個選擇就是還俗吧,這個行業跟我沒分,不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