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修行要鍛煉內心,對事相的放下

  阿彌陀佛,大家好。關於學佛,修行,主要的目的:

  1.不是為了升官發財。

  2.也不是為了對物質的強烈的獲取。

  3.也不是為了在世間執著,對錯善惡。

  4.更不是為了往生極樂世界。

  這些都不是主要的目的,更不是究竟圓滿的終點站。因為這些都是屬於妄念。

  佛再三地告訴大家,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這些種種的事相,皆為妄念。

  所以說佛告訴眾生,所要修行的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究竟圓滿。何為究竟圓滿呢?這是我們今天所要討論的話題。

  正如《心經》裡面所講的自然現象。自然現像不是光是空;空,有,即空即有,非空非有;四偈融通才是大自然。

  雖然萬物的本體是“空”,單獨建立一個空,也不成立一個自然。單獨建立一個“有”,也不能成立一個自然。

  隨便單獨建立任何一個條件,都算不了一個自然。

  如果單獨建立一個空,萬物不能存在,也沒有人類與其它的生物,這個空性本體,失去意義。

  如果建立一個有,有是從空性本體的作用,來展現出來的。沒有本體,有從何而來呢?

  即空即有,也不對,因為有是生滅,它不是實有,所有算不上絕對的有。

  非空非有,也不對,沒有空沒有有,因為相本來就是空性的作用。所以說單獨建立任何一個條件都是錯誤。

  修行大家要明確,所修的是什麼,說來說去都是指這顆妄心,作用的心,念頭。

  我們人生中不是說不讓起念,而是說該起念的時候必須起念,不該起念的時候,就讓這個念頭安歇。

  作為我們凡夫來講,不存在什麼時候該起念,什麼時候不該起念,這個念頭是無法停留。相續不息這就是輪迴。

  念起就是妙有。念息就是回歸於自然。宇宙中自然界只有一個。不存在第二個。宇宙與自然界是一。

  宇宙,自然,本性,如來,萬法,這些通通是一。

  一切即一,一即一切。

  只是它們分別作用。

  所要修行,修正,就是這個無明的,迷茫的心。只要是明白這個理念,讓自己的念頭安住,意識清楚就好。啟用就是念頭妙有,不啟用安住,就是真空。

  所以說修行成佛,沒有佛,沒有任何的相所成。只要讓思想意識歸零,就是說放下就是。是什麼,回歸於自然。來自於自然,回歸於自然。

  學佛修行期間,不一定提到佛字,只要對此理、此程序明了,達到這樣的功夫。這就回歸於自然。究竟圓滿,終點站。

  對佛法千萬不要疑神疑鬼,做一些傻事,被他人戲弄。佛法就是真理,就是宇宙事實真相,自然規律而已。

  希望大家要好好地體悟。對此內心有所疑惑,我們大家可以隨意來交流。

  好了,阿彌陀佛,吉祥如意,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