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命運不是天注定,而是掌控在自心

  阿彌陀佛,大家好。

  我們不僅一次談過,關於自身的福報的問題,無論世間法與佛法,都是以自己的“心”為主題。

  無論自身福報的大與小,都是自己的心所造成的,千萬不要外求。就是說人的命不是天注定,而是自己的心所定。

  有的人很羨慕富貴的人,有豪車,有飛機的,這都是過去生中與現世生中,自己的德行感召而來,即使說有才華,他還得具足德行,否則,光憑才華是不夠的,得德才兼備。

  如果單憑才華,缺乏德行,人生的道路非常艱難嘍,坎坷重重,不然怎麼能說德高望重呢。

  假如人生中出現重重的障礙時,自己要警惕,這就是說明,福報大於了德行。

  所造成的傾斜,怎麼辦?怎麼能夠挽救危機呢?

  就要發大願,廣行布施,為國捐助,為社會捐助,為災區捐助,要大喜大捨,一定要救急,救難,不動聲色,默默地努力,發心造作,來彌補德行,方可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千萬不要得意忘形,捨命不捨財,這樣就很容易人財兩空。所以說德行非常重要。

  有的貧窮的人,怨天尤人,父母不公平,社會不公平了,等等的。這是不對的,要檢討自心,心比惡狼還惡,對自己的父母不理不睬,巧取豪奪,讓眾生不得安寧,想想自己能好嗎?

  貪,嗔,痴,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花言巧語,惡口;具有這些惡習,這個命運能好嗎?

  大家要相信因果,因果如影隨形,這是真理,這是自然規律,無論信還是不信,它與自心是形影不離。

  有的人迷信,命裡缺什麼金,鐵,鋼。再改個名字,就認為會好轉,你就是改成秦始皇,你也做不了皇帝。

  還有的風水,你家就是搬到秦始皇他們家去住,或者祖先墓地埋在秦始皇他們墓地,你也做不了皇帝。

  做皇帝也好,擁有大財富也好,過去生與現世生,還是具足較大的心量,還是具足一顆善良與慈悲的心態,這就是德行。有德者拾之,無德者失之。

  千萬不要被他人戲弄。相信真理,真理就是自然規律,如是因果。所以說命由己造,不可外求。

  有的人又說,我已經信佛了,命運還沒有改變?

  你是誤以為信佛,你是在求佛,有所貪圖。讓佛菩薩幫助你貪,這是屬於造業,不是功德,也稱不起什麼功德。

  如果信佛的人,光念佛、誦經、吃齋,不具足菩提心也是無濟於事。

  關鍵是在於心行,就是說要時刻發慈悲心,菩提心,務實平等造作,不是光說不練。

  不是說信佛,就是不信佛,做人也要具足慈悲與善良心,對雙方父母心心相映,盡心盡責。

  有的人,真是沒有辦法了,說發心做功德,布施,慈悲心等不懂,難道你這一生沒做過好人,沒做過好事?什麼是善、惡都不分,可想而知,自己的命運能是什麼樣子呢?

  要想改變自己的善念,必須要對自己的(雙方)父母平等,等同地去付出,親近,關愛。千萬不要去分別,然後才能談到對社會,對眾生。

  在發心的時候,心量必須要大,心態必須要慈,心態必須要無所求,無所貪。

  貪名,貪利而付出,這是錯誤的,無功無德。真正的發心,是無所住,無所得,這才是真心。

  大家要知道,大自然對我們所有的眾生,是非常公平的,所以說自己要下定決心,努力爭取,只要德行具足,也會得到他人的擁有。

  不要嫉妒他人,爭取才是上策。擁有財富的人,要繼續發揚德行。不要得意忘形,盛氣凌人。要謙虛謹慎,慈悲對人。

  好了,今天所講的主要就是這顆心態,自己的命運好與壞,都是自心的造作。

  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