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德是色身第一營養!第一等的養生就是行善積德

  陰德是第一營養

  關於這個色身,你不在乎它,糟蹋它,這個不行。你太在乎它,拈輕怕重,經常補充營養,也不行。很多人學養生,就是他在乎身體,動不動就補營養。中醫有句話,叫做邪能戀補,很多病都是補出來,經常補各種營養,就補出病來了。

  那學佛人,要吃素。要注意兩點,第一,吃素要多吃五穀,少吃蔬菜。很多人吃素進入一個誤區,就是吃很多菜,然後不吃飯,最後吃到面有菜色。人家就會誹謗了,說吃素沒有營養。吃素要多吃五穀,人以五穀為養,你看種子,丟到土裡能長出一個大樹。這個是因為五穀的生髮的能力。吃素的人,更應該多吃小麥類的。小麥是溫性的,稻穀是寒性的,吃素的人適合多吃小麥,身體就很好。

  第二點,吃素時,要配合念佛念經。有些人斷不了肉,是因為他體內有些屬性需要吃肉。這些屬性,用一個名詞,叫做信息體。把這些信心體轉化為陽性,不再對肉有依賴時,他就不會吃肉了。這時就需要念佛念經,真正修行,經文念多的人,一定不喜歡吃肉,就是體內已經轉化了。

  吃素要吃的粗糙,念佛久的人,對身體就會有反應,想吃甜的,還是酸的,自己會自然反應,這就說明身體需要這個營養了。不要機械唯物主義,說這個要補什麼,那個補什麼,看到補品就吃,往往就補出問題了。

  還有嬰兒飲食的問題。剛出生一歲前的嬰兒,最好都能吃母乳,而少吃五穀,更不能吃肉類和補充鈣片。嬰兒在出生後,他的滷門是沒有閉合的,這個鹵門是用來接收天地之氣。現在很多父母,經常給小孩子補鈣,讓鹵門提前閉合,那他就提前關閉吸收天地之氣的門了。胎兒在子宮裡,能成長的很快,母親帶來的營養只是少部分,更大的部分,就是胎兒能自然吸收天地之氣。

  中醫有句話,叫做身體比大腦聰明。我們這個身體,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這個色身是最為寶貴的,天地造化,也是摩尼寶珠,用這個人身,才能成佛。佛陀才說,人身難得。那難得在於,用它能成佛。

  很多人誤認為,身體健康與否,靠的是吃的營養。黃帝內經說,人鼻子吸收天的五氣,嘴巴吃地的五味。但要知道,人吃的東西,不僅是可見的物質,還有不可見的物質。比如說,一個人擁有仁義禮智信,這些五個性德,它也會產生能量。那這個五種能量,就要靠修行了,靠福報。這個色身,佛教叫做報身,就是過去的果報,善報惡報通通在這個色身上展現。

  第一等的養生的,就是去行善積德。人去行善時,尤其是心善時,他身體就好。五臟中,心是君主之官,心是君王,管理著全身。要是心壞了,那再吃多少營養,人體都不會吸收。修行人,不要特別照顧這個色身,只要按照規律走,就是禪宗講的,飢來則食,困來則眠,他就可以很健康。

  人身體不健康,其實不缺營養,人吃五穀就有營養了,但吃進去,卻無法完全吸收,這就是業障了。比如說,有的人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導致每餐都來吃酸辣,這就是口味敗壞了,也是舌根功德不足。記得,這就是業障。那念佛久了,吃白開水都有味道。第一說明你腎精比較足,口中會出甘露,第二說明舌根功德具足,那他身體就比較健康。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迴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迴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