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人生的目標要明確

  諸位同學,大家好。

  在人生旅途中,大部分都是在望山捉影,尋求榮華富貴,高官福祿。

  很少有人對佛法,善知識,什麼解脫,了脫六道輪迴等,有什麼興趣。

  一提到小乘法,如何能夠讓自己改變命運,如何能一夜暴富,榮華富貴,高官福祿,大家就一擁而上。

  說明眾生的心,迷茫得太深,被影像所困,不能夠自拔。

  大家不要誤會,不是說步入佛門,學習佛法,就不允許富貴榮華,高官福祿。

  學佛修行是告訴大家,可以對影像的擁有,但絕對不可以強烈的執著,強烈的痴迷。
  
  至於財富的擁有,也不是憑空而起,它也是由心量,德行,來建立的。世間的一切事相,都是存在它們不同的程序,它們不同的規律性。

  比如有的人掙錢,可是呢掙錢的方式,卻是對他人造成傷害,損人利己,這種方式的獲取,也只能是暫時,也是一個禍端,燙手山芋。

  要想把自己的財富安住,必須要德大於福。福大於德,這就是禍端的開始,如果德大於福,是幸福的開始。

  我們今天所說明的兩點。

  1.要想人生中得到幸福快樂,必須要建立一個廣大慈悲的心。只有這顆心才能建立起德行。

  2.既然人生得到了幸福快樂,對這些不允許痴迷與貪婪無厭。

  因為塵世間的所有一切,都是生滅無常的幻相。也包括自己的色身,也都是無常生滅。

  有的人痴迷,為了百年大計,千秋萬代,如果能為了利益大眾,這個事情可以去努力造作,如果為了自己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兒孫去努力安排創造,沒有絲毫的意義。

  過去歷史秦始皇那麼獨霸,自己得到什麼?他們的後人又得到什麼?

  在塵世間生存,不要單憑為了自己,自己認為很聰明,不吃虧。這樣的思想永遠是失敗者。

  光為了自己的快樂,為了自己的幸福,這樣活著,也就失去為人的意義與價值。

  人生短暫,還是多發揮點正能量:

1.能夠利益他人;

2.也是給自己多培養福田。

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這是在世間為人之道。

  再有,人的一生還存在著一個重大的事情,比榮華富貴更重要的,那就是了脫六道輪迴。

  這是我們大家值得重視的事情,也是大家對此忽略的事情,很多人對此不了解,認識的不夠,但是它確實是存在的一個相續的幻相。

  這是自然規律,是無人能夠改變的這個規律。這六道輪迴是相續不斷,隨著自心的業力的牽動,不停地在相互演變。

  希望眾親,要對佛法的投入,覺悟自心,不能對影像的痴迷,而墮落苦海,永不止息。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人生就是一場戲論。因緣而聚,因緣而散。心生心滅,皆般影像。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