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照著這個方法去修行,不會再有一切的魔業

  楞嚴法門——

  直成菩提,無復魔業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俱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消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佛告阿難”:佛告訴阿難說,“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諸佛不打妄語,不撒謊的,不講假話的。

  “若復有人身俱四重、十波羅夷”:假設有人,身俱四重和十波羅夷。

  四重是什麼呢?就是殺、盜、淫、妄,這叫四重罪;在《楞嚴經》上,這叫〈四種清淨明誨〉,前邊你們都聽過了。

  十種波羅夷,就是你受菩薩戒,那不有十重嗎?就是那十種。犯波羅夷就是棄罪——撇棄到佛法大海之外,不通懺悔的這十種罪。這十種罪,若是你想明白,就看看菩薩戒前邊那十重,那就是十種波羅夷罪。

  “瞬息即經”:這麼一轉眼就經過了,經過什麼呢?“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經過這一方,又他一方的阿鼻地獄,乃至於到十方國土的無間地獄,任何地方的地獄,他都遊遍了,受遍了這些罪,這叫“靡不經歷”。

  “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你能以一念這麼短暫的時間,將《楞嚴經》楞嚴大定這個法門,在末法的時代開示沒有學過佛法這些個人。

  “是人罪障應念消滅”:這個人的罪業,應念就消滅了;也就是很短的時間,罪業就消滅了。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變他所受這個地獄的苦因成安樂國了,不會再有痛苦了。

  “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這個講《楞嚴經》的人,他所得的福報超越“前之施人”——就是前面用盡虛空、遍法界的七寶來布施給微塵數的如來、諸佛,供養承事的這個人。可是你能講《楞嚴經》,能給不懂佛法的人說這種的法門,你所得的福報,就超越過這個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

  “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像這樣子,重重加起來,乃至算數和譬喻也算不出來究竟是多少,沒有法子算得出來。

  “阿難!若有眾生,能誦此經,能持此咒,如我廣說,窮劫不盡。依我教言,如教行道,直成菩提,無復魔業。”

  “阿難!若有眾生,能誦此經,能持此咒”:將來若有眾生,能讀誦這部《楞嚴經》,能持誦這〈楞嚴咒〉。

  “如我廣說,窮劫不盡”:假設我要是廣說,詳詳細細地說,多少個大劫也說不完這種好處。

  “依我教言,如教行道,直成菩提,無復魔業”:你們各位要依照我所教誨你們的這個話,照著這個方法去修行,直接就可以成就無上的菩提覺果,不會再有一切的魔業。

  恭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