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心亭看雪客關於小孩發燒的幾個秘密,知道的人不多

  古人說,為父母不知醫,不為慈。做父母的不懂的醫,不是真的慈愛。現在許多小孩子挑食嚴重,這跟飲食有關,不能給小孩吃冷飲,會導致胃寒。第二,不要吃薯片,這些敗口味的東西。胃最怕寒,胃寒了,營養就吸收不了了。

  現在談發燒。一般做父母的,很怕孩子發燒。其實小孩燒一次,長一次。不燒就長不起來。民間叫做蒸,蒸五臟六腑。但現在做父母的,活生生的把小孩發燒的權利給剝奪了,一旦燒到38.5度,馬上去打點滴,或者吃退燒藥。

  關於發燒,有兩個錯誤知見,第一,會燒壞腦袋。這個知見很錯誤。跟各位講,燒壞腦袋是因果病。本來有正常病和因果病。燒壞腦袋的人,一般是昏迷不醒式的,一直燒不退。這都是因果病。現在講起因果病,相信的人不多啦。真的有這個病,發起燒來,什麼藥都沒有用。

  第二個錯誤知見,趕緊要退燒,吃退燒藥。其實退燒藥都是寒涼的,吃了退下去,等下又開始燒。因為他體內正在排毒,要靠高一些的溫度才能排毒,可你一下子寒涼的藥物進去,寒氣就進入了,很可能導致肺炎。小孩可以燒到40度,第一,給他多喝開水。第二,看他手心和腳心會不會熱。如果手心腳心熱的,你就儘管放心。不會燒壞腦袋的,燒一次,他蒸一次,就長一次。發燒不是普通的排毒那麼簡單的。發燒也是排毒,但意義比排毒大多了。小孩發燒正確處理後,會長得更加健康。

  很多人一發燒,馬上用藥。比洛芬,感冒靈,退燒藥,這些都是寒涼的。尤其是美國生產的,一滴就靈的。那最傷害腎氣。一滴下去,馬上出汗,你知道嗎?為什麼會出大汗,就是腎氣洩了。很多人長大病怏怏,都是小時候治病時用了錯方法。

  發燒後,不能用涼水,冰水,酒精。這也屬於機械唯物主義,其實人怎麼散熱,就是毛細孔打開,熱就出來了。像夏天要去暑,很簡單,你去流一下汗,就解暑了。現在人不流汗,就喝冰的,導致每個人都是啤酒肚,這就是典型腎虛。小孩子發燒也一樣,要用溫水敷熱。或者用生薑,老的,磨成細細的,煮水後用水給他洗澡。很快就好了。

  如果體內有寒性,乃至毒素,有些小孩,吃了海鮮發燒,就是體內有寒毒,或者有熱毒的,像吃了肯德基這些垃圾食品,也會引發的。可以吃小柴胡顆粒。柴胡有發汗的作用。也可以排毒。

  第三個,我要講的,千萬不要給小孩造業。尤其是賣鴿子,殺生補小孩。現在殺業太重了,父母就苦,動不動抱著小孩往醫院跑。你不造殺業,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有個人婆婆經常給一歲多的孫子吃鴿子肉,造了很多殺業,孫子一發燒,就退不下去,打點滴了七天。我看現在因果病實在太多。

  很多小孩的奇怪的病,一半是前輩子的殺業,一出生就要跑醫院。一半是父母溺愛,不懂醫,殺動物補身體而引起的。現在人不信因果,不信老天爺,搞得自己病多,花錢。人要是慈悲,就沒有這些業。如果業很重,一發燒你就會害怕。這也是業力牽引。否則小孩就沒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