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如何能夠讓大家得到快樂?

  阿彌陀佛,大家好。

  修行何為務實,何為實修,何為捷徑,這是最關鍵,主要的就是要實際行動,怎麼行動?

  俗話說信,願,行,都是屬於從心地上下功夫,首先要對佛的教育真誠的相信,就是對佛法的深入,做到信,解,受持。

  也就是說要對佛法的真實教義,佛法的真實理念,要徹底地了解,這是從理上這個角度,來進行投入,這叫信。

  另外理念明了了,然後要按照理念,進行程序化的行動,就是說通過行為表達出來,如實造作,這叫行。

  願,就是目標,既然理念明白了,自心覺悟了,要給自己規定一個目標,如實造作。

  信,願,行也可以稱為因,緣,果。

  都說是諸法平等,無有高下,究竟佛法裡面講的是什麼呢?

  其實佛法裡面所告訴大家的,就是宇宙事實真相,自然規律,如何是事實真相呢?

  在《心經》與《金剛經》裡面表達得比較明顯,告訴大家塵世間的一切萬事萬物,都是一個生滅的幻相,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世間的一切有相的,能摸得著,看得見,聽到的聲音,聞到的味道,及內心的念頭,蓮花,光,彩雲,佛,菩薩等等,這都是屬於幻相。

  五蘊皆空,六根,六塵,有的人曾說自己有什麼天眼,佛眼,能見到很多事相,其實這也都是幻覺,不可取,不可執著。

  也包括自己及所有的身體,這都是生滅無常的幻相而已。

  佛所發現的這一個事實,告訴大家的目的,就是讓大家明白這真相,放下內心對影像的貪婪與執著,妄想,分別。

  諸苦皆從貪欲起,不知貪欲取於何?

  就是說眾生為什麼這麼苦,都是因為內心被影子所困惑,升起對影像強烈的貪婪,爭來奪去,造成重重的困擾,苦不堪言。然後不擇手段,惡業重生,造成輪迴不息。

  其實呢,這些的作為都是一個錯覺,貪婪所有的名聞利養,富貴榮華,長命百歲,都是一個影子,過往雲煙,剎那間的生滅,有什麼可貪,有什麼可掙,有什麼可得,一無所有。

  要想讓眾生放下這種種貪欲,喚醒眾生沉迷的心,必須要從一點一滴,從零做起,程序化的行動。

  首先要從為人做起,對父母盡孝,對國家盡忠,對社會要盡責,對眾生要盡慈,對大自然要盡悲。要做到大慈大悲,大喜大捨,方為修行。

  光說不練,假把式,所以說大修在世間,小修在深山。真正的禪不是坐出來的,而是用自己的實際,務實無為的行動,所體現出來的。

  不然怎麼說,禪是在動態中求證。禪不是姿勢,而是行為上的境界。既然如此,行走坐臥都可以建立禪。

  好了,阿彌陀佛,祝大家功德圓滿,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