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破淫戒言無果報,招火焚墮入阿鼻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世尊,如寶蓮香比丘尼,持菩薩戒,私行淫欲,妄言行淫非殺非偷,無有業報,發是語已,先於女根,生大猛火,後於節節,猛火燒然,墮無間獄。”

  世尊!如寶蓮香比丘尼,持菩薩戒,私行淫欲:因為,世尊!好像這個寶蓮香比丘尼,她受過菩薩戒的。可是她不守菩薩戒,她自己還偷偷摸摸地去行淫欲,這是故意去行淫欲。

  你猜她怎麼說啊?

  她說得更漂亮!妄言行淫非殺非偷,無有業報:她就說假話,她對人怎麼講呢?她說這個淫欲,這也不是殺生,也不是偷盜,這就是男女一種欲樂嘛!一種的快樂,這有什麼過錯呢?這不過是佛說要戒,我認為這不需要戒的,沒有關系嘛!它不是犯什麼大罪嘛!這是男女一種快樂的行為,有什麼罪過?她這麼樣講,自己講得滿天理直氣壯,覺得很有道理。她說:“沒有業報!這個行淫欲,你隨便!你行得越多越不要緊的。”她是一個比丘尼,提倡淫欲!

  發是語已:這話說完了之後,你說怎麼樣啊?哈,不要緊嗎?先於女根生大猛火:就在這個女根——這女根,不要怎麼樣詳細講,大家也明白了。男根、女根哪!就在那個女根生大猛火,就著了火了。啊,你說厲害不厲害?相信這個時候,燒得她呱呱叫的,燒得她大哭大叫的。這時候,又不說沒有罪過了。

  後於節節:那麼女根生大猛火了以後,你說怎麼樣啊?每一個骨節都生猛火了!因為男女淫欲那個時候,覺得這周身骨節都松懈了,以為是快樂。其實,那就是拼命掙死呢!就想要快點死、快點死,就怕死得慢!那時候,男的女的都不要命了,就快點死的好。

  所以,這就是往地獄裡鑽、往地獄裡拱呢!她節節都著了火,因為淫欲就是屬火的,你淫欲心大了,就會有一種火,欲火、欲火嘛!

  猛火燒然:猛火著得消防隊、救火車也都沒有辦法了!為什麼?她這個火是從她自己的欲太重而起的,所以消防員、防火車,多少水龍也救不了這個火了!

  救不了了,怎麼樣啊?

  沒有第二條路走,墮無間獄:就墮無間地獄了。這個無間地獄,時候也沒有間;身在地獄裡頭,一人也滿,多人也滿,也沒有空間。一受這無間地獄,不知道經過多少個大劫,所以這時間和空間都沒有間,罪苦也無間、生死也無間。

  她墮地獄以後,你猜她怎麼樣啊?

  每一天在骨節裡頭,都有鐵嘴的鳥和鐵嘴的蟲子,從她這骨節裡鑽進去又鑽出來,鑽進去又鑽出來。最要緊的,就是從女根那兒,鑽進去又出來,鑽進去又出來,令她在一鑽一咬的時候,就把她咬死了!這個地獄裡,有那種巧風,一吹,她又活了。那麼一日一夜萬死萬生,說不上死了多少次,生了多少次,死過去又活過來,死過去又活過來,就這樣子!

  好淫的人——我告訴你!到地獄裡,有一個銅柱,這銅柱裡邊是用火燒的,把這個人就放在那個銅柱頂上,這就叫“炮烙”。

  這個人看這銅柱,看的不是個銅柱,男的看這銅柱就是個女的,女的看見這銅柱就是個男的。

  那麼他看見,以為是自己在生時候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就去親近了;因為他不認為它是銅柱,到那兒就抱上了。

  這一抱怎麼樣?

  本來那個銅柱裡頭是火,就被這個銅柱把身上燒得皮都烙焦了。這樣子,他身上痛了,往旁邊一看,又有一張鐵床。這鐵床上頭,要是男人,看那個鐵床上就有女人;女人看那個鐵床,就有一個男人在那個地方。所以他又往那個地方跑,跑到那個床,那鐵床也是火燒紅的。怎麼這樣子呢?這就因為他這個淫業太重了,所以到處都受這種果報。這是在地獄受這種果報。

  這寶蓮香比丘尼,也就是受這種果報,生陷地獄。你看,你再講說這個淫欲不是殺、不是偷,沒有業報?這時候,她知道有業報也來不及了,所謂後悔遲了!

  你說,這是在佛住世的時候,比丘尼也有這樣不守規矩的;不是說現在的比丘尼不守規矩,過去也有不守規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