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否信佛,請不要傷害這三種人!

  佛教重視因果,“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所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佛門裡常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是通三世的,如是因、如是果,因果報應是這時間最公平的裁判,絲毫不爽,絲毫沒有偏頗,絲毫沒有差錯。

  “菩薩畏因,凡夫畏果”,已經得成善果的佛菩薩都知道敬畏因果,更何況我們這些凡夫的愚癡人呢?無論你是否信佛,因果業力都會時刻伴隨著我們我們的命運也隨之流轉,所以我們要種好善因,才能收獲福果。無論你是否信佛,千萬不要傷害這三種人,因為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一、孝順父母長輩的人

  “父母在,不遠游”,“百善孝為先”,相信大家早已對這些話爛熟於心,但是真正能夠做到孝順恭敬父母的人卻是少之又少。許多人寧願遠行到寺院裡燒香拜佛布施僧人,以得到龍天護佑,卻不知道在家好好孝養父母。福報從哪裡來?不是求神拜佛的迷信,而是實實在在的三業積德,你要做善事、有善心、說善語。

  認真反思一下,在我們的身邊,有多少人受不了父母的唠叨,對父母萬般嫌棄,卻對外人“畢恭畢敬”、“卑躬屈膝”?若連做人最基本的孝心都做不到,是難以在世間立足,也是難以有大福報的。佛曾經說過,孝順父母是我們消業培福最重要的方式之一,若這世間沒有佛,孝順父母,父母便是最大的佛。

  佛陀在出生第七日後,他的母親摩耶夫人就離世往生到了仞利天。佛陀成道後多次到仞利天,親自為其生母說法,以報母親恩情。懂得孝順父母的人,是具有大福報的人,這樣的人我們要贊歎他們的福德,而不要去傷害他們,否則也是在傷害孝順父母的善因,那便是在造惡業,種惡業,自然招感惡報。

  二、出家弘法的僧人

  佛教有三寶,佛、法和僧。僧人是續佛慧命的使者,擔任著弘法利生的重任,他們如佛菩薩般慈悲、智慧,自度度人、自覺覺他,我們恭敬、供養出家人,也是在為自己種福田,就像《三世因果》裡說的,“今生富貴為何因,前世施粥濟僧人”,我們若有緣與出家僧人結善緣,也是前世善因感召。

  僧人代表的是一種清淨,皈依佛門、皈依僧,淨而不染。我們看到出家人穿的法衣,它是福田衣,有善根親近三寶的人,看到出家人穿的衣服都會法喜充滿。出家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隨喜贊歎出家人的功德,而不應該去惡意诋毀,不論各人言行是否妥帖,我們都不要妄論,不要去議論出家人的過失,否則會遭受毀謗三寶的惡報。

  三、內心良善的人

  遇到善良的人,我們不要去誣陷、诋毀、傷害他們。阻礙他們行善,是在給自己造惡業,“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當你心中惡念叢生,嫉妒、嗔恨之心生起的時候,你傷害別人,不是在損別人的福德,而是在傷害自己、折磨自己,是在折損自己的福報。

  有那麼一句話,“害人終害己”,內心善良的人,你再壞別人,終究害不到,最終只能自食惡果。遇到善良的人,是我們的善業,我們要廣結善緣,隨喜贊歎別人的善心。當你懂得贊歎別人的發心和福報,你也才可能吸引到同樣的福氣。而嫉恨只會毀掉這一切乃至你之前累積的功德,有那麼一句話,“嗔是心中火,能燒功德林”。我們要做太陽,包容萬物、溫暖萬物,用佛法驅逐無明黑暗,讓光明之燈長存。

  “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萬事萬物皆有因果,時機成熟、因緣具足,果報就會現前,所以我們要敬畏因果,不要去傷害這三種人。佛教一直倡導大眾要廣結善緣,遇到這三種人,我們更多的應是學習和贊歎,而不是傷害、結惡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無論你是否信佛,不要傷害這三種人,因為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