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學生瘋狂邪淫,對不起父母的期待與栽培!

  「一切都太晚了,大三了,掛科多,沒學位證。家裡不富裕,父母省吃儉用供我上大學。因為從小邪淫,腦子不夠用,如今怎麼面對父母啊!我想退學,我想用死亡來解脫,崩潰了。」

以上這些話是一名大三學生發到網上的。現在部分在校學生陷入意淫、手淫、婚前性行為等邪淫苦海無法自拔。一邊犯邪淫,一邊有很重的學習任務,一邊是父母殷切的期待,一邊是自己內心的痛苦。怎麼辦?

很多人問自己,也試圖問別人以找到答案。這部分在校大學生有的正在戒色,有的還不知道如何戒色,有的人反復戒色反復破戒。總之,在淫欲的苦海裡,充滿了痛苦、悔恨、無盡的傷感和父母傷心的淚水。所有沉迷色情的在校學生,一定要樹立志向,下苦功夫,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努力學習,孝敬父母。

  「一切都太晚了,現在大三了。」

實際情況的確是這樣,大三了,和同學相比,你的學習成績很差,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應該沒有學位證。一旦拿不到畢業證和學位證,必然對今後的人生發展帶來很多不利影響。

但是,大三難道就晚了嗎! 實際上,一點都不晚。要知道,有些工作好幾年的人,仍然在努力戒色。你只是上大三而已,現在開始戒邪淫,一點都不晚。作為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未來的路還很長。從現在開始,戒色,學習,孝敬父母。這才是一個年輕人應該做的事情。

  「掛科數多,沒學位證。」

這個問題很現實。如果沒有學位證,今後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或者進企業,都會受到很大影響。但是,你畢竟只是在讀大三,機會還是有的。只要你能及時醒悟,努力戒色、認真學習,完全有機會順利畢業。

比如,可以主動申請留級,把大三重新讀一遍,把掛科欠下的學分,全部修完或者修一大半。下一年,再修另一小半。退一步說,沒有學位證,難道就要以死亡來解脫嗎?你有勁頭邪淫,怎麼就沒勁頭學習,怎麼就沒勁頭戒色,怎麼就沒勁頭面對現實呢!

  「家裡不富裕,父母省吃儉用供我上大學。」

這句話說明你還是有孝心的。家庭不富裕,父母對你抱有希望,希望你能完成學業,以後幹出一番事業。既然有此孝心,更不應該自暴自棄。為什麼不能把對父母的孝心,轉變成學習的動力,轉變成戒色的決心。

建議當著父母的面,把自己曾經犯下的邪淫,一一坦白,請求父母原諒。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盡到的本分。有孝心,想孝敬父母,其他事情就好辦了。當你想邪淫時,想想自己的父母;當你不想學習時,想想自己的父母;當你懶惰時,想想自己的父母;當你無所事事時,想想自己的父母。

  至於退學,甚至想用死亡來尋求解脫。我們靜心想一想,如果父母聽到自己的孩子這麼說、這麼想,父母會有多麼傷心啊!這是一個多麼懦弱、逃避的人,才會有的想法。多年意淫、手淫,精氣神被無端消耗,正氣也所剩無幾。所以,遇事就想退縮,遇到困難就認為困難不可戰勝。

  淫欲苦,學業壓力大,悲觀,逃避,對不起父母,甚至想到了死亡,這是該網友的真實處境。在此,建議所有和該網友有類似情況的在校學生,走上遠離色情,戒除邪淫,努力學習,孝敬父母的正路。

  每天念三遍金剛經、三遍楞嚴咒,越多越好,但要持之以恆。一個人沉迷邪淫,既有過去生不良習氣的原因,也是愚癡結下的苦果。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去除不良習氣,樹立正確三觀,開啟智慧,就要借助佛力。

念誦金剛經、楞嚴咒、普門品、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借助經典加持,日積月累,一定可以走出邪淫苦海。精進誦經,堅持誦經,日子久了,對色情的貪戀會越來越輕,逐步遠離邪淫,迎來清新人生。

  每天行善,提升正氣。多年邪淫,正氣衰弱,邪氣日盛。誦經,尤其是念誦金剛經能提升正氣,樹立正確的知見。平時,多行善,多做好事,也能提升正氣。行善最樂,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就是行善。

當天不邪淫,當天就是在孝敬父母。當天不曠課、用功學習,當天就是在孝敬父母。當天念誦金剛經、楞嚴咒等經典,當天就是在孝敬父母。一個人孝敬父母,就能體會到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就能清醒地認識到邪淫是大不孝。
經常給父母打電話,匯報自己的學習情況。定期給父母寫信,報告自己的思想狀況。這些都是孝敬父母。在校園裡,做其他善事也是很方便的。在操場、教室、圖書館、廣場、路邊,有不少煙頭、宣傳單、紙屑、包裝盒、飲料瓶。

它們散落在地上或桌洞裡,每天午飯或者晚飯後,抽時間去撿垃圾。通過自己的付出,給整個學校帶來干淨衛生的環境。課後主動擦黑板,主動喊室友上晚自習,主動打掃宿捨衛生等等。堅持這麼做,你會感覺到越來越快樂,感到自己是很有用的人。

  每天多閱讀戒色文章,通過系統閱讀,提高對色情危害的認識,掌握有效的戒色方法。在相關網站及公眾號,只要搜一下,很容易找到戒色文章。每天固定讀幾篇,日積月累,反復熏陶,對戒色很有好處。

  學習上要下笨功夫,不要走捷徑,要勤學好問,多接觸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早上早起,不可睡到很晚才起床。早起洗漱後,念經,吃早飯,準備上課。上課不要遲到,認真聽講,課後獨立完成作業。

空餘時間,認真復習功課。學習要下笨功夫,不要想著走捷徑。別人念10遍能背誦的,你就念20、30遍乃至100遍。別人學1小時能學會,你就學2小時或3小時,直到學會為止。

記住! 不要靠聰明去學習,要靠下功夫去學習,腳踏實地的學習。遠離學習不認真的同學,更要遠離邪淫的同學,多接觸學習成績優異、不邪淫的同學。如果知道某位同學也犯邪淫,盡力勸他戒邪淫。知道某位同學不想學習,盡力喊著他一起去學習。

  只要能及時醒悟,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一份付出一分收獲,就完全可以走出邪淫苦海。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也一定能夠孝敬父母,照顧家庭,服務他人,奉獻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