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不邪行分兩段出家的和在家的!不邪淫的好處有四!

  第三遠離邪淫,遠離淫,正確的翻譯,也有的翻譯成不邪行,這個不邪行分兩段,出家的和在家的,出家的不邪行是淫欲沒有,在家的不邪行是不邪淫。這個就是分開的,所以遠離淫欲也是分開這麼兩段的。

在家人首先是不能邪淫,如果你真正功夫提高到一定的程度,環境允許你了,在家人遠離淫欲,也叫梵行,梵是清淨的意思。

那麼【若離邪行,既得四種智所贊法。】何等為四?

  第一是【諸根調順】,諸根調順,你的小胳膊小腿的很靈活,很健康,很健全。

  第二是【永離諠掉】,永離諠掉,永離不安。

  第三是【世所稱歎】,世間人也會稱贊,最起碼遠離這個十種惡業的話,也是被世間人所稱許,是這個意思。

  第四是【妻莫能侵】。你自己的妻子不會被別人侵占,紅杏沒有出牆,為什麼,從因緣果報上來講,淫人妻的,妻被人淫,是這意思,因緣果報啊。這是遠離邪行的四種智所贊法,四種智者所贊歎的方法。如果把這個遠離邪行,同時回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後成佛時,得佛丈夫隱密藏相。】

  三十二種大丈夫相,其中有一種馬陰藏相,馬陰藏相是佛的一種相好之一,馬陰藏相是什麼呢?佛的外陰不露像馬一樣是含的。像馬啊、驢啊我們見過,它平常是不露的,這是三十二種大丈夫相之一。這一種是生生世世遠離邪行的一種果報。

  ——摘自仁清法師《業果的特點及十善業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