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色情當道,如何遠離腥羶色?

  媒體宣傳、激素肉類、教育缺位等多種因素導致現代人淫欲過盛。而無論是邪淫還是正淫過度,都會大損福報。那麼如何節欲保身?《壽康寶鑒》等善書中教給我們詳細的方法,可以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一 清心地: 一般人心地只有半時片刻清淨,倘若要時時刻刻、始始終終保持內心清淨,不生邪念,須每日早晚閱讀十分鐘或半小時道德善書,尤其戒淫書刊文章,對清心很有用。推薦——《金剛經》《藥師經》《十善業道經》《善生子經》《出家緣經》《佛說齋經》。

  二 守規矩: 一個人時常守規矩,保持行為端正,包括衣著不暴露、儀表不輕浮、言行舉止端莊、心念清淨態度親切,行住坐臥常能端端正正,自可遠離邪淫的很多誘因。

  三 離邪源: 要去除淫心,須先戒目。尤其開始戒淫的人,必要時時叮咛自己,走在路上不讓眼睛去看美色。不看黃色書刊、色情網頁,視頻,圖片,音頻,文字等等。避開誘因,內心可保清淨。

  四 戒談穢: 閒談淫穢的話,容易勾起淫心。平時與人談話,必須避開邪淫的話題,才不會傷害自己和他人的陰德,也才能保持心情念正,遠離邪淫。不要轉發那些黃段子,看到了也不要笑。隨喜淫穢的東西同樣有損福報。

  五 燒淫書: 包括見到一切邪淫的書刊、海報、圖畫,如果能力所及,應將它焚燒或撕毀,不但可以使許多人避免受害,對自己戒淫積德,也有很大幫助。特別是現在網絡上的色情視頻,圖片,小說。一旦見到立即刪除和舉報。

  六 勤早起: 一日之計在於晨,晚起易致火氣浮躁,心念難靜。要戒邪淫必須清晨早起,對清心淨念和家庭事業都很有助益。

  七 不淨觀: 人必有衰老之時,所謂美女到了臃腫皮皺時,有什麼可愛之處,死亡時更是腐屍爛骨,馬上拋棄都來不及。何況人體內屎尿滿腹,臭不可聞,只是一層皮包著筋骨血污,如同一只精美的花瓶裡裝滿污血糞尿,只有蒼蠅糞蟲才會迷戀。

  八 勸人為善: 戒淫須有大決心、大毅力。若能勸導朋友同事或同鄉同學,彼此互相勸勉鼓勵,重德重節,則戒淫必能有成,品德上也能逐漸進步。特別是多轉發、宣傳類似本文的勸善文,讓人明辨善惡,斷惡行善。助人離苦,功德無量!

  《壽康寶鑒》是印光大師極力推薦的善書。除此以外,《了凡四訓》《分別善惡所起經》《罪福報應經》《十善業道經》《善生子經》《出家緣經》《佛說齋經》《金剛經》《藥師經》......這些都是能夠明辨生活中的善惡,趨吉避凶,改造命運的善書。欲求福壽康寧,消災獲福者,不可不讀。願人人都來學習正法,擁有健康智慧、幸福美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