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有苦不怕了,因為大家有了煩脫俗的方法

  因為對於殊勝菩提心與慈悲心的倡導及傳承,佛教徒才能在2500多年的漫長時間中,把偉大佛陀的教義,一代又一代地散播開來。今世今時,我們又非常榮幸地成為佛法傳播者之一員,而不僅僅是接受、學習佛法的人。我們自己在跟隨具德上師系統地聞思修佛法,同時也在護持佛法,盡己所能,傳播佛陀的教義,這種廣大的布施,在佛教裡被稱為“法布施”。

  法賴僧傳,作為居士,要協助出家人進行弘法利生,為他們提供最好的修行環境,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地學習經律論三藏和密續,一代代把佛陀深奧的教法傳播下去,把小乘、大乘顯宗、金剛乘都能傳播開去。我們自己又傳播,又聞思修,在暇滿人身之中,通過這種濃縮式的學習,去實踐領悟戒定慧,這是多麼幸運、有福報才能擁有的機緣啊!

  作為一個佛弟子,雖然我們每個人投胎的地方不同,很多人都投胎到沒有太多信仰的地方,但是我們生在這個時代,非常有福報,國力在不斷強大,人們對信仰的需求與理解也在不斷增長。我們小時候,一日三餐都有問題,溫飽都困難的時候,雖然生在有宗教信仰的地方,但是大家都為了一日三餐而奔波,哪有時間聽佛法?除非生在對正信根深蒂固的家庭,否則人們很難維續自己的信仰。

  現在具備正知正念的居士們,因為你們的因緣福報,因為你們前生的願力,雖然可能你們的父母、長輩沒什麼信仰,但是從你們開始對佛法真正產生出巨大的虔誠心,開始聞思修,開始踏踏實實地學佛,你們的信仰一定會生根發芽,開枝散葉,長成茁壯的參天大樹!

  尤其是現在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只要自己擁有正信正知正念,對上可以影響你們的長輩,對下可以影響你們的晚輩,乃至代代子孫都因為擁有了真正可以依賴的偉大信仰,讓自己的靈魂得救。

  當他們迷茫疑惑的時候,不會像我們以前一樣,心靈找不到依靠,只能痛苦地自己鑽牛角尖;不會在面對生活中的無助,生命中的絕望,人生中的迷茫之時,找不到人幫忙開解謎團。不會覺得人生的一切苦,只能自己痛苦地去面對,去忍受一切磨難。當大家遇到了佛法,你會發現,所有的疑惑、煩惱與痛苦的解決辦法,佛法裡都有。這是什麼?這是活著的最大幸運與幸福!有苦不怕了,因為大家有了煩脫俗的方法!

  有些弟子皈依了很多年後,會突然問我,“上師,您寫了那麼多書,我最近才看了,真是有用!受益匪淺啊!為什麼你不早告訴我書裡面有這麼多解決生活、工作等各種問題的方法?”當因緣沒到的時候,就算身邊有一摞高僧大德寫的書,他也不會去翻一翻,看一看。很多人都是這樣,有居士送他一些書,他就很尊重地“供”在那兒,束之高閣,從來也不看。當有一天,他的緣分到了,會突然想從頭到尾去看看這些書,這才發現自己經歷的所有苦難,書裡都有答案。看起來是一本書,這裡面可是珍貴的佛法啊!早一點遇到佛法,早一點接觸佛法,早一點聞思佛法,你的人生會過得很快樂!

  盡管我們可能遭遇過很多挫折,遇到過一些困難,但比起在輪回苦海中所經歷的苦難,根本不算什麼。所以,能成為三寶弟子,是今生最為值得確定及肯定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