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真正放下了,冤親債主找不到你

  四土三輩九品,善導大師說「總在遇緣不同」,這句話說得太好了,緣操縱在自己,不操縱在別人身上。我們明白這個道理,在日常生活當中要練功夫。練什麼功夫?練放下,放下分別,放下執著,從這下功夫。把妄想分別執著放下,連習氣也要放下。

這個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是很難,很難要做,為什麼?將來臨命終時走得潇灑,走得自在,一點障礙都沒有。放不下,才有冤親債主惹麻煩,障礙你;真正放下了,冤親債主找不到你。冤親債主找,不是找你的身,他找你什麼?找你的靈。你有妄想分別執著,你就有靈魂;妄想分別執著沒有,靈魂也沒有了,冤親債主到哪裡去找?找不到你了。靈魂沒有了,你變成什麼?你變成靈性。靈性,冤親債主找不到,他找不到性,因為冤親債主也是假的,他不是真的,假的只能緣假的,緣不到真,你就明白這個道理了。

所以做假的不行,做假的麻煩很大,咱們一定要真幹。要學,特別在這個時代,學誠敬謙和。真誠,真誠就是真心,用真心處事待人接物,別人用虛情假意,沒關系,我用真誠心待人。

為什麼?我要到極樂世界去,到極樂世界不用真誠心是去不了的。別人用虛情假意對我,他搞六道輪回,他不想到極樂世界去。我們也要用虛情假意,那就麻煩大了,我們到最後還是搞六道輪回,這一次的緣分又錯過了。總要把握住,這個緣得來不容易,百千萬劫來一次,這一次錯過了,又要搞百千萬劫。那個百千萬劫是六道輪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