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人生,如何能夠擺脫所有的困境?

  阿彌陀佛,大家好!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種種的困惑,各種不同的煩惱。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這些困惑與各種的煩惱,究竟從哪裡來的呢?從天而降還是命中注定?

  這些困惑與煩惱任何人也不想遇到,每個人所遇到的都是各自不同。究竟這些怎樣形成的呢?

  都是出乎預料的,突然發生,突然出現。

  比如,天災人禍,無意中出現了小人,無意中出現車禍,無意中身體不斷地受到傷害,等等。

  其實呢這些症狀都是屬於自己的果報。這些果報從哪裡來呢?

  都是自心的造作。

  我們這些天不斷地說明,眾生的命運是相續的,不是身體生命相續,什麼叫生命相續?

  我們的身體不斷地延續,永不壞滅,這是錯誤的;身體不相續,它是生滅的。

  我們的思想意識,就是說我們的靈魂是相續的,當身體壞滅的時候,它不斷地去隨著業力去投胎,不斷地相續。在相續的過程中,隨著業力而出現。

  就是說我們人生中,有前生,今生,來生;今生所受的,就是前生的所為,(起心動念)即所為,稱為前世的因。前生的因,所遺留到今生,叫做串習業流。

  假如我們今生所為是前世的因,了今生的果,但是在了果的過程中,又是把新的因種下。

  所以說我們在了果的同時,也要小心呦,要善惡分明。不然又把新的惡因種下,來生又會受到苦的果報。

  說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萬法皆空,所指的一切事相,本來就是幻相,它們的本體就是空性,指事物的本體而言。

  因果不空,指本體的作用,幻相而言。起念造作就是相,相現就是出現相的影子相隨,如影隨形。

  所以說,要想擺脫自身的困境與煩惱,首先要了解困惑是如何建立的,然後才能知道從哪個方面來改變。

  有人常問我,如何避免小人?我告訴他們,小人不是別人,是自己。都是自己在無明的期間,對他人的傷害。

  要想避免小人,首先要改變自己,不能執迷不悟,也不單純對人類,就是對畜生道的眾生有所傷害,機緣成熟也會受到同等的果報。

  佛在《金剛經》明確說明,胎,卵,濕,化,是凡屬於這種類型的眾生都是同體之源。

  比如,胎生,人類,牛馬,羊狗等等,卵生雞鴨魚類,等,所以說眾生平等,千萬不要對它們的傷害。如是因,如是果。

  在造作中,包括語言,念頭,身行,身,口,意,這非常重要。

  要想讓自己得到幸福快樂,首先要讓他人得到幸福快樂。要想讓自己富有,首先要幫助他人的富有。

  這種的得,是不求自得。想擺脫也不可能。萬事不是強求,不是強攀,而是自然的規律性的形成。

  如果強求、強攀,就會成為燙手山芋,形成災殃的隱患,機緣成熟,困惑煩惱重重。

  希望大家必須要從自覺悟,改變自己。境是隨著自心的轉變,不是心隨境轉。

  心能轉境是覺者。心被物轉是迷茫。如何擺脫自己的困境,必須要從自心的解脫。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8/5753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