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消除不善業的方法!

  現在的人們都不信因果,任意造業,我們發現目前不但得病的人多,而且還怪,這都是造惡業感招而來的,由於眾生都造業,共業也非常嚴重,災害特別頻繁,而且也越來越重,所以針對眾生當下的根性,希望每個信佛的人都能多講因果,都勸眾生行善,也是為了挽救眾生,也是挽救我們這個地球。

  “舉頭三尺有神靈”,我們在做任何事情都要明白我們的起心動念和一舉一動都是天知地知的,決對不能騙自己,因為這個空間不只是我們人類存在,我們每個人背後都有很多無形的眾生,有冤親債主,還有親緣眷屬和法緣眷屬,冤親債主就是我們的業力,生生世世欠的債,法緣眷屬就是我們修行人講的護法,親緣眷屬就是我們過去生的父母兄弟姐妹。

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處處結善緣,不要與人結惡緣,必須要守好五戒十善,當我們做了好事天地神靈會為你記功德,你的福報會越來越大,身體也越來越健康,事業也會越來越好,家庭也會越來越幸福,相反當我們做壞事的時候,惡運就會慢慢向你走來,當業果現前時,後悔就來不及了。

  打一個比方,當你造邪淫業的時候,你愛人身上的親緣眷屬,對方愛人的親緣眷屬都會很嗔恨的,會給你們消福,會給你們制造障礙的,因為你們的行為有背天理,會使人家的宗親蒙羞的,你得罪的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很多很多,同時神靈也會給你記帳消福的。

如果你不知忏悔,繼續做惡,當你福報享盡的時候,你的業力就會現前,這時表現為事業有障礙,或是本人有病,或是你的子女有病等,當你罵人的時候,也就是造口業的時候,對方的親緣眷屬也會找機會報復你的,所以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決對不能造一點點業,只能對以前造的業,生生世世造的業好好的忏悔,為自己消業,這樣你的家庭或事業、身體就是越來越好。

  世上有兩種人最難得:一種是起步就行善積德,不造業的人,另一種是能知錯必悔改的,以後決不再造的人,第一種人善根非常的好,也不多見,希望我們都能做第二種人,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種惡因得惡果,一旦我們為自已種下了惡因,那些殺生業債和情緣業債就會千百年追尋著你,尋找機會向你討債,在福報享盡時業力就會現前,除非你把業力忏掉,正如那句話所說:萬般皆不去,唯有業隨身。希望大家能明白這個道理,即使不能往生淨土,也不要墮落到三惡道中,至少也要人中再來。

  我們造了業以後,怎麼正確消業呢?業由心生,還由心滅,不明白佛法的人,有了事和病就去找大仙,去心外求法,心外求解脫,大仙只能看到病人身上有冤親債主,但是不能知道這個債主為什麼要討他的債,也不能跟這個債主溝通,只能得一時的解脫,暫時的利益,最終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只能擴大事態,不能真正了業,正確的方法是用我們的真誠心、忏悔心、慚愧心去忏悔、轉心念,要一事一忏,要行、坐、臥都要時時生忏悔心。

  在消除業力的過程中,單憑我們自己的力量有時是不夠的,需要求諸佛菩薩的加持力,怎麼能獲得大的加持力呢,這裡需要我們做到三點:

  一是你得有至誠心、就是一心相信諸佛菩薩的加持力是無邊的,不能起疑心,不能退轉。

  二是你得生起大忏悔心、從內心深處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要將心比心,不能對別的眾生嚴格,對自己寬容。

  三是你要生起大悲心、諸佛菩薩苦度眾生,用的就是大悲心,利他心,如果你過於執著我相,考慮自我的利益,那樣與諸佛菩薩的心不相應,不能感應道交,佛菩薩的法身就象巨大的電磁場,無形無相,無處不在,我們就象燈炮,只有電極對了,才能發光,如果接反了,就不能發光一樣,佛菩薩的心是慈悲的電磁場,如果我們生起的是利已的磁場,這樣只能相互排斥,這時表現為加持力小,甚至沒有加持力。所以我們在念經和讀佛號時要時時生起這三種心。

  有句話說的好:“眾生若要轉心,何需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呢”,所以求佛首先從求自我心的轉變開始,自我的佛性顯露出來時,再與諸佛感應道交,沒有求不成的事。如果能有一個明因識果的助緣人做為第三方好好勸解,本人再發大願力,發大願心去財施、法施冤親債主,才是化解業力的正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