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這樣的人做什麼都容易成功

  無論世間還是出世間,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先通過智慧觀察,深思熟慮後再做承諾,後來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和障礙,也不能改變,不能捨棄。

  世間有世間的利益和快樂,出世間有出世間的利益和快樂。如果能不動搖,守護自己的誓言,堅定自己的承諾,今生來世都會獲得很多世間和出世間的利益和快樂。

  若始終能堅定承諾,守護誓言,善神護法自然就會護持,世出世間的一切功德也都會圓滿。

  這樣的人說話算話,他會想盡一切辦法去實現自己的承諾。人們都特別相信這種人,也想接近這種人。這是一個美德。

  在世間,如果你想做領導或老板,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條件。在出世間,如果你想做法師或上師,更要做到誓言堅定。若你想攝受弟子或利益他人,這是一個根本條件,否則很難成辦所願。如果你真正想利益他人,首先要讓他人信任,若是得不到他人的信任,你怎麼能利益他呢?這是利益他人的重要條件。

  人們特別相信這種人所說的話,也特別信任這種人。因此,無論世出世間,這樣的人做任何事情都容易成功。

  ——摘自《二規教言論》講記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