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放光》十、彌陀文字 觸字見光

經中曾言:「六根互用」,即眼睛不只能看,也能聽、能嗅、能嚐、能覺、能知;耳朵不只能聽,也能看、能嗅、能嚐、能覺、能知等等。這是神通境界,凡夫不能。然而在特異功能(超能力)人士當中也有能以耳朵看字,或以手指識字的。

台灣大學李嗣涔教授、中央研究院王唯工教授及其他幾位大學教授,近幾年來以科學方法及儀器測試具有手指識字的三位特異功能的小朋友,經過數百次的測試,證明他們都有手指識字的能力。

其測試方法是將文字或符號、圖案等,寫或印在紙上,將紙包紮密封,然後交給這幾位小朋友以手指接觸,使其感知裡面是什麼字,或何種圖案,同時以儀器測試其手掌、手臂及腦部的反應。讓人驚奇的是,這三位小朋友都能在幾十秒或幾分鐘內,百分之百正確無誤地以手「看」出。

在一九九九年八月底的幾天測試當中,曾有教授寫上「佛」字交給他們以手辨識,奇特的是,此「佛」之一字在他們的腦中所浮現的不是「佛」字,而是一片很亮的亮光,光中有一個人,甚至還能聽到餘波蕩漾、令人舒暢的宏亮笑聲,也看到和尚、寺院等。而以注音符號所寫的「ㄈˊㄛ」,或以英文寫的「Buddha」(佛),也只看到亮光一閃,而看不到字跡。

若是其它的字或圖案,則是直接看出是某字或某種圖案,既無光也無聲。若是與佛字連接在一起的詞句,如「佛山」、「佛米級」、「比佛利山莊」、「埃佛勒斯峰」等,結果只看到上下的字,而佛字看不出,佛字的地方是一片亮光,甚至佛字附近的字也被光明遮住而看不出。

若是特有佛名,如「阿彌陀佛」或「藥師佛」、「彌勒佛」等,則更超越,只有光明,再無人形。尤其辨識「藥師佛」時,伴有「像中藥的味道」。當中有以「鬼」之一字給其中一位辨識,當她摸著紙條時便說「一片黑」,過了一分鐘又說「很暗的紅黑」,半分鐘之後看出來是一個「鬼」字,並皺著眉頭表示,剛才一直感覺很冷、很不舒服。

(以上測試發表於李嗣涔教授所著《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秘信息場》)

 

這幾位小朋友是否真有特異功能,所謂的「第三眼」,或外靈附加,姑且不論。然而此番測試,竟讓幾位科學家驚奇、讚歎、感動,心情興奮,思潮澎湃,可謂大開眼界,歎未曾有,頓使整個實驗室的氣氛熱烈起來。

想不到佛教中神聖字眼或特殊音節,有其神奇力量、殊勝功能!凡夫肉眼以為白紙黑字,毫無奇特,但在特異功能(或靈界)的「第三眼」中,則是燦爛的光明或莊嚴的異像,這透露、證明出在我們所熟知的世界之外,還有佛世界的存在,而其「佛名」是進入佛國的通道。

經中常言「佛皆有熾盛光明」,所謂「佛佛道同,光光無礙」。其中特別讚歎阿彌陀佛的光明是「最尊第一,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與「佛名」接觸,明亮、溫暖、舒服。

與「鬼」字接觸,則相反地,頓覺一片黑暗、陰冷、很不舒服。

是故,眾生憶佛念佛,其身便有佛光。現生能啟發本有智慧,消除黑暗業障;臨終往生淨土,同證無量光壽。

 

按:彌陀光明 最尊第一 諸佛光明 所不能及

佛光所在 能除戾氣 解冤釋結 轉惡成善

若在三塗 見此光明 無復苦惱 皆蒙解脫

鬼神之處 不祥之地 應置佛名 以度幽靈

 

▶▶▶返回《念佛放光》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